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新乒赛男单1/8赛:马龙险遭淘汰 韩国三虎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08年新加坡公开赛开始了第二天的正赛。在下午结束的男单1/8决赛中,唯一一名进入16强的中国选手马龙以4-3击败日本的水谷隼,杀进本次比赛的男单八强。20岁的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赢四局,以4-2逆转淘汰了惟一一名进入16强的新加坡选手杨子。 >>此次国乒只有马龙晋级,您怎么看当前的形势?

  张钰4-0韩智敏

  韩智敏世界排名216位,而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报名时的世界排名是35位,双方实力上的差距非常明显。不过张钰在第一局里并没有轻松地拿到比赛局面的主动权,韩智敏是一名非常难缠的对手,张钰好不容易才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局面依然非常胶着,平分的情况频繁出现,最终还是张钰以14-12的比分惊险获胜。张钰在随后两局里就非常顺风顺水,对方基本不想做什么抵抗,张钰连续以两个11-2迅速结束战斗。

  杨子2-4江天一

  这是一场新加坡方面非常关注的比赛,因为男单进入16强的东道主选手只有杨子。杨子在比赛开始后也表现得很积极,江天一尽管非常努力,但杨子还是以11-7取得了胜利。第二局,前不久获得巴西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江天一不甘心失败,他淋漓的攻势不断让他得分,杨子在对手猛烈的冲击下尽量保持自己的节奏,最终杨子以12-10险胜。第三局的情形与第二局非常类似,局面始终没有大的变化,双方队员没得1分都相当难。这一次江天一以15-13获得胜利。

  胜负的天平就此开始倾斜,不太擅长打逆风球的杨子,此时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江天一乘胜追击,连续以11-6、11-4、11-4取得随后三局的胜利,以4-2逆转杨子杀进八强。江天一的下一个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张钰。

  朱世赫4-2格林卡

  朱世赫是天下第一削球手,格林卡是希腊男单第一人,两人的这场激战还是相当精彩激烈的。格林卡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前两局他分别以两个11-7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三局朱世赫开始反击,两人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平局的局面多次出现,最终朱世赫幸运地以12-10取得胜利。第四局朱世赫再次以11-7获胜,他已经将局分改写为2-2。第五局两人再度陷入激战,格林卡寸土不让朱世赫,朱世赫每球必争,最终朱世赫以12-10再次获胜。第六局里朱世赫已经很好地控制住了局势,希腊选手显得办法不多,最终朱世赫以11-7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萨姆索诺夫4-1奥恰洛夫

  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对话,奥恰洛夫是欧洲乒坛的新锐,尽管他现在执的是德国护照,相信父母都是前苏联人的他,一定从父母那里学过不少俄语。而在韩国公开赛上连续击败王励勤、波尔之后,奥恰洛夫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方式就是挑战欧洲另一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萨姆索诺夫。

  不过萨姆索诺夫的球实在太强了,第一局萨姆索诺夫几乎没给对手什么机会,就以11-8取得了胜利。奥恰洛夫在第二局积极组织反击,并以11-9将局分扳平。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奥恰洛夫越来越感到对方的强大。萨姆索诺夫连续以11-7、11-7、11-8的比分取得随后三局的胜利,以4-1击败奥恰洛夫挺进八强。萨姆索诺夫的下一个对手是韩国选手朱世赫。

  波尔4-0吉奥尼斯

  希腊选手吉奥尼斯第一次杀进这种大型比赛的16强,这对于世界排名61位的他,应该是很大的突破了。不幸的是他的1/8对手,是欧洲第一男单波尔。波尔今天开局后打得非常出色,前两局他就分别以11-5、11-6取得胜利。第三局里希腊选手奋勇直追,但波尔牢牢控制着场面主动,他以11-9将局分扩大为3-0。第四局开始后,吉奥尼斯越打越出色,但波尔实在太强大了,最终波尔以14-12取得胜利。 >>波尔能否夺得此站冠军?

  庄智渊4-0罗伯特索夫

  罗伯特索夫的世界排名是82位,而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比较大的,第一局开始后庄智渊就积极主动进攻,随后他轻松地以11-4取得开门红。随后的第二局,尽管俄罗斯选手罗伯特索夫顽强反击,但庄智渊还是以11-9取得了胜利。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局比赛,庄智渊完全控制了局势,他几乎让第一、第二局的情况重演了一次,他再次以11-4、11-9的比分取得这两局的胜利。庄智渊下一轮对手就将是德国名将波尔。

  李廷祐4-0史蒂芬-费格

  世界排名366的奥地利大黑马史蒂芬-费格在前两轮比赛里,先后将日本第一男单韩阳,以及中国香港的梁柱恩挑落马下,但他今天在男单1/8决赛中,在韩国选手李廷祐面前失去了黑马的光泽。

  这是一场男单1/8决赛最轻松的较量,第一局李廷祐就率先以11-2取得胜利,接下来的第二局尽管史蒂芬-费格很努力,但李廷祐还是以11-6取得胜利。接下来的两局比赛,李廷祐以11-2、11-5取得胜利,以4-0击败史蒂芬-费格晋级八强。

  水谷隼3-4马龙

  19岁的日本小将水谷隼,曾经在去年的世乒赛男双比赛中战胜过马龙。水谷隼是日本男乒的希望之星,他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亚洲杯季军。而马龙这次是作为中国男单唯一一名进入16强的选手,这对他的考验是相当大的。

  第一局双方就陷入激战,两人后来打到13-13,关键时刻马龙有些手软,水谷隼连得两分一15-13率先取得胜利。接下来的第二局马龙的反击来得非常有力量,他以11-7迅速结束战斗,马龙将比分改写为1-1。

  第三局两人再次陷入激战,水谷隼连续好几次试图将比分超出,马龙始终紧追不舍。最后水谷隼以11-9取得胜利。马龙在第四局立即以11-8还以颜色,局分被改写为2-2。随后的第五局马龙打得相当出色,他以11-4速胜对手,确立了很大的优势。但日本小将水谷隼非常顽强,第六局他一直追着马龙打,比分来到10-10之后,双方的胶着更加显得难解难分,最终水谷隼以14-12将局分改写为3-3。决胜局里,两人的激战还在继续,最终马龙以14-12险胜。下一轮马龙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李廷祐。(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新乒赛-女单四强国乒占三席 围剿新加坡一女将
              马龙/王励勤不敌韩国组合 大力两天内遭遇双败 
              女单第三轮:李晓霞郭焱齐奏凯 常晨晨负金璟娥
              二十天内遭遇四败 从中乒到新乒王励勤一路下滑
              常晨晨李晓霞进女双四强 韩国两对组合将演内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世赫 | 张钰 | 格林卡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