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葡萄牙VS土耳其 > 08葡萄牙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土耳其为何难复02神威 巨人离去竟无人能扛大旗

    搜狐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提醒人们:“葡萄牙队击败土耳其队的比赛,并不像比分那样毫无悬念。浪费机会的葡萄牙原本应该受到惩罚,但土耳其的硬朗强悍却没有能制造杀机”。倘若把目光集中到土耳其队的身上,人们不难看到,突厥人并不是没有抗争的勇气和决心,只是,他们少了一个人:杀手。

  比赛数据显示,土耳其队至少在比赛的三项数据中并不落于下风:传球成功率、控球比、对抗成功率。而在边路进攻方面,土耳其队甚至还占据了上风,全场比赛,土耳其队共有20次传中,超过了葡萄牙队的16次。要知道,能在以边路攻防能力强而著称的葡萄牙队身上制造出这样的数据,土耳其队已经竭尽全力。赛后,土耳其主帅特路姆也指出:“我们在逆境中做出了调整,我认为我们在调整后,在边路重新夺回了主导权,可是当你的前锋们无法顺利施展时,你在场上无法制造出更多的威胁。”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呢?由《米兰体育报》所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土耳其队在比分落后时,两名边锋的表现都相当不俗,尼哈特全场比赛有8次成功的突破传中,另一边,替补出战的萨布里也激活了土耳其队的右路进攻,他同样有4次传中。两名边路突击手的12次传中,都是奔着禁区内的通恰伊而去,然而令人惋惜的是,通恰伊居然只抢到了一次点,而且还是直接摆渡给了对手……所以,通恰伊交出的数据尴尬无比,0射门、0过人!

  人们难免想问个问题,假如出现在通恰伊的位置上的,是盛年时期的土耳其第一球星哈坎-苏克的话,那么土耳其队有如此多的传中机会,葡萄牙队还能够如此轻松吗?

  其实,本届欧洲杯上,通恰伊能否成功的顶替哈坎-苏克当年的作用,一直就被认为是土耳其队能否实现突破的一个关键点。道理很简单,多年来土耳其队习惯了有哈坎-苏克在球队的打法,每当球队需要加强进攻,就会不由自主的选择以边路为进攻的展开点。而此时,中路的抢点就成为重中之重。通恰伊一直被欧足联认为是“哈坎-苏克第二”,但今天,恰恰是他无法取代哈坎-苏克的作用,才让土耳其死得如此窝囊。

  回顾历史,土耳其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一举杀进四强,当时球队的头号功臣就是哈坎-苏克,这名身高体壮冲击力出色的球星,甚至制造了11秒就进球的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2002年后,土耳其队连续在洲际大赛上被挡在决赛圈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哈坎-苏克年事已高,状态下滑。多年来,寻找哈坎的接班人,一直是土耳其足球人梦寐以求想要实现的梦想,因为每个人都清楚,土耳其要想制造奇迹,就必须有一个顶级的中锋!

  通恰伊的爆发,曾经给了人们许多希望。在2002年的欧洲U-21青年足球锦标赛上,土耳其队就曾经4比2将葡萄牙斩落马下,而当时通恰伊独进两球成为最大功臣。同时,这名效力于英超的球员,也在为国家队出战的54场比赛里打进过15球。可是,在面对葡萄牙的佩佩、卡瓦略时,通恰伊突然哑火了。这不得不令土耳其去担忧两个问题:其一,随后土耳其将与瑞士、捷克展开决战,面对后两支球队高大粗壮的后卫,通恰伊若不能迅速的改善状态,土耳其还有希望出线吗?其二,如果通恰伊根本就无法取代哈坎-苏克的作用,那么土耳其队还像今天一样死打边路、狂打吊中,这启非是事倍功半、自毁前程?

  无论如何,在世界足球历史上,像哈坎-苏克这样成为一个国家足球标志的球员一旦退役,势必会留下一个巨大的阴影。而现在土耳其的悲哀就是,没有人能够扛起哈坎-苏克留下的大旗……《罗马体育报》叹息道:“这个夜晚,土耳其球迷都在怀念哈坎-苏克。”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坎 | 苏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