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捷克打碎瑞士队美梦 葡萄牙酣畅擒土耳其

  (本报记者 陈晨)被中国男足恶心了一番之后,2008年欧洲杯如期来临,球迷们总算能够平心静气地欣赏足球的魅力。当然,此前因为国足输球暴怒而砸坏电视机的球迷不在此行列。首个比赛日,东道主保持了开门黑的大赛规律,而两场比赛本应该诞生7个进球,却有4个被门柱拒绝,本届欧洲杯球门的生产商可以自豪地宣称:我们的球门,省优部优国优,绝不是豆腐渣工程。

  东道主黑上加黑

  揭幕战不好打,这是一届届大赛的东道主用血的经验总结出的教训。上届欧洲杯,东道主葡萄牙队就在揭幕战0∶1输给希腊队,成为了后者上演神话故事的第一块垫脚石。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在那届欧洲杯又在决赛中再次成全希腊队,垫脚石做的可谓有始有终。

  依仗主场之利狂攻捷克队大半场后,瑞士队却被对手的替补前锋斯韦尔科什用一个很不干脆利落的反越位打进一球。更绝的还在后头,第80分钟瑞士队攻至捷克队禁区,兵荒马乱之中捷克队后卫疑似手球犯规,瑞士队球员奋力举手示意,主裁判正犹豫着吹还是不吹之时,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弹到了瑞士队脚下,而瑞士队球员小禁区的射门又鬼使神差地被门柱挡出。一看球没进,瑞士队赶忙继续举手示意,这回主裁判很干脆,“小样,门前三米你都射不进,还好意思接着要点球,不吹!”

  发胶男领衔门柱军团

  C·罗纳尔多是不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星还有待商榷,但毋庸置疑的是,在当今足坛一流球星的行列中,他绝对是最臭美的一个,由于酷爱在自己的一头秀发上添加大量的化学物体,因此得名“发胶男”。在菲戈、鲁伊·科斯塔等前辈离队后,这位“发胶男”已经成为葡萄牙队的新领袖,带领球队向冠军奖杯进军。不过运气并未在欧洲杯的首个比赛日眷顾C·罗纳尔多,他在比赛中精准地击中了土耳其队的门柱,成功领衔首日赛事的门柱军团。

  当时葡萄牙队在左前场一个位置并不理想的地点获得前场任意球,结果C·罗纳尔多直接射门穿透人墙险些为葡萄牙队首开纪录。如果说C·罗纳尔多是以质量取胜,那么他的队友戈麦斯则是以数量取胜,这位葡萄牙前锋在下半场头顶脚踢两次击中门柱。

  一般在比赛中,击中门柱被看作是很不吉利的事情,因为这往往象征着是比赛的转折点,就像瑞士队最终无力扳平捷克队一样。然而土耳其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却生动地向人们展示了什么叫待宰的鸡,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龟缩在己方半场,耐心地看着葡萄牙队一次次通过击中门柱来寻找进球感觉,直到佩佩和梅莱雷斯终于两次将球送入网窝。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