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欧洲杯足球赛华丽开幕 东道主一球小负捷克

捷克后卫乌伊法鲁西与瑞士高中锋施特雷勒争顶。

  本报巴塞尔6月7日专电(特派记者吴筠)穿越欧洲,穿越梦想。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今晚在瑞士巴塞尔圣雅格布体育场拉开大幕。在随后举行的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瑞士队0比1惜败于东欧名旅捷克队。

  自1980年欧洲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改用赛会制以来,东道主球队在首场比赛中一直享有好运,只有上届的葡萄牙队惨遭“开门黑”,甫一亮相就不敌于日后的黑马冠军希腊。瑞士队也继承了这一不幸。
尽管捷克阵中缺少了绝对核心罗西基,尽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主队全场占据主动,但瑞士队始终无法化优势为胜势,首战一球惜败实力下滑的对手,东道主小组出线蒙上了阴影。

  全场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捷克前锋斯维科斯反越位成功射门得分。由于罗西基因伤无缘本届欧洲杯,而科勒、巴洛什等昔日锋线名将状态全无,捷克队赖以生存的进攻无以为继,老帅布吕克纳一改风格,大打防守反击,全场仅4次射门打中球门范围,却意外收获胜利。捷克的胜利来得侥幸,中卫乌伊法鲁西两次禁区内手部触球,但意大利籍主裁判罗塞蒂均未有所表示。

  而瑞士人可谓倒霉到家,不仅错失两次可能的点球,连巴塞尔球场的门框也不帮忙,4年前曾创下了欧洲杯最年轻进球者纪录的冯兰唐在第80分钟将必进球机会轰在了横梁上。更令主队绝望的,或许是队长弗雷的受伤,作为进攻核心的多特蒙德队中锋在第42分钟被捷克队后卫格里格拉创伤,含泪被替换下场,他很可能缺席剩余小组赛。对于本就没几个好前锋可用的瑞士,这雪上加霜的一击才称得上致命。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罗西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