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锦赛地理:巴塞尔最开放 “鸟巢”嫡亲老大哥

    搜狐体育讯 相比于我们《玩欧特辑》上期创立时介绍的瑞士第一大城市苏黎世,以及瑞士首都伯尔尼和日内瓦等城市,巴塞尔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名气显得稍逊一筹。

不过没关系,相信今年夏天的巴塞尔会让中国球迷来个彻底的了解,因为这里是欧锦赛两个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内定”的主场。

  最瑞士,最世界

  国人对于巴塞尔陌生,主要还是因为这座城市的“小”。虽然名为瑞士三大城市之一,但巴塞尔的面积只有37平方公里,人口只有18万多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弹丸之地”。但在欧洲人眼中,巴塞尔的名气非常大,因为这里最“开放”。巴塞尔不仅拥有瑞士唯一通往海洋的内陆港口,而且巴塞尔的特殊地理位置使得他的开放程度很高。

  瑞士国内官方语言为德语、法语和意大利语,主要邻国也是德法意这三个国家以及同样说德语的奥地利,而其中巴塞尔就恰好处于瑞士、德国、法国三国交界点。在巴塞尔市内就有这样一座三棱的纪念碑,三个棱的每一面喷绘一个国家的国旗,以此作为三国国境线的交汇点,这种“雄鸡一叫三国闻”的奇异景象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多见,但巴塞尔就是如此。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自然情况使得巴塞尔成为瑞士第一大货物中转枢纽,其海陆空总吞吐量占瑞士全国的一半还多,特别是他的航空港——恰好位于瑞法边境上,在这个机场坐飞机,飞机还没离地,人已经过了国境。

  巴塞尔除了最开放,货物吞吐量最大两个“之最”外,还有很多“之最”,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之最”,就是外人对其如此“矛盾”的“最不可思议”。例如,巴塞尔如此开放,但同时又是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这里有瑞士最古老的大学——巴塞尔大学,瑞士最老的动物园——巴塞尔动物园,瑞士全国最古老的饭店——金星饭店,这里的国际机构虽然没有日内瓦和苏黎世那样多,但他们却有国际金融领域最古老的国际机构——至今仍然在各国央行之间协调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的国际结算银行,巴塞尔有这么多瑞士最古老甚至世界最早,但他们同时又是最现代的城市,这里是瑞士的化工中心,著名的诺华等制药企业的总部都集中在这里,巴塞尔坐落的莱茵河谷已经在国际上成为了与美国“硅谷”齐名的“生物化工谷”,巴塞尔由此成为瑞士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最古老与最现代够矛盾了吧?还不止如此呢?因为这里还是欧洲环境最好的城市,这就让人感觉最不可思议了,按照常理,聚集了如此多化工厂和制药厂的城市无论是空气污染还是水污染都应该很严重,但巴塞尔不仅没有这些污染,恰恰相反,由于巴塞尔地处莱茵河河谷,来自地中海的暖空气能够顺河谷来此,所以巴塞尔一年四季都是气候宜人,空气清新,穿城而过的莱茵河碧波荡漾,一派人间天堂景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