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世界斯诺克精英赛 > 丁俊晖动态

22个月后首获国际赛冠军 小晖重压下显惊人力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08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在无锡展开最后的决赛,交战双方是两名80后的天才选手,中国神童丁俊晖和上赛季两夺冠军的塞尔比展开最后的对决。经过11局苦战,丁俊晖决胜局6-5战胜塞尔比夺冠。 这也是丁俊晖时隔22个月后后首次在正式大赛上夺冠。

  丁俊晖上一次捧起冠军奖杯还是在06年8月份的北爱尔兰杯上,期间除了进入过07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之外,丁俊晖就再也没有进入过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决赛,也没有拿到过任何一个国际性的大赛的冠军,在07年欧亚大师赛上甚至小组就没有出线,可以说进入了自己的低谷期。>>您认为丁俊晖新赛季能否夺得排名赛冠军?

  长达22个月的冠军荒,丁俊晖的压力可想而知,而这种压力在回到国内之后更是成倍放大。作为历史上第2位在岁前就获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每次回到国内,丁俊晖都要受到媒体、球迷以及各种社会力量的热情追捧,以至于他身背“不能输”的包袱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

  07-08赛季中的正式比赛中,小晖的总战绩为18胜13负1平,虽然仍未能打破自己长达20个月的冠军荒,但是却比起2007年上半年的6胜5负有所起色。丁俊晖被诟病最多的就是心理素质,07大师赛决赛,丁俊晖受到球迷侮辱,惨败给奥沙利文,而他更是留下伤心的泪水。记得他泪水滑落那一瞬间,因为泪水更能表达一个人的率真和渴望。很多球迷欣然面对他孩子式表达方式自己,这样才更符合孩子的天性。泪水对你而言,它会使你的意志更加坚强,也会使你的内心更加明澈。丁俊晖在很长时间上努力调整自己,端正了态度,放松了心情,丁俊晖勇敢面对干扰和压力,多了份宁静与认真,这一点在他世锦赛首轮战胜强大的傅家俊表现地更明显,开始享受比赛。 这也一点也使小晖在本次精英赛保持了比较好的心态。

  本次成功夺冠对于丁俊晖信心的恢复将有着关键的作用。世界排名第11的丁俊晖成功击败世界排名第4的塞尔比夺冠,而且比赛中心理遭受到巨大考验。虽然小晖决赛局受到幸运女神屡屡眷顾和垂青,但胜利的关键还是在于小晖自己近几年技艺的长足进步。比赛的细节也充分验证,无论是对母球线路的控制,还是对杆法的运用,在稳定长台进攻优势的基础上,这些细微环节小晖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也是他夺冠的最根本因素。(搜狐体育 法磊)

[组图:丁俊晖6-5塞尔比]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22个月后获正式赛冠军 丁俊晖开始懂得享受比赛
             精英赛决赛丁俊晖6-5胜塞尔比 中国神童捧冠军
             前瞻:80后天王待演对攻战 小晖心态成夺冠关键
             丁俊晖展望决赛信心强 称与塞尔比打最精彩比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