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小组垫底气若悬丝 基本和南非世界杯说再见

  尽管国足方面早就表态过,“要战斗到小组赛的最后一秒!”但客观上,已经不再有这样的机会。输掉了关键战的中国队,又一次陷入了历史的泥潭,和死亡的距离只是咫尺之遥。

  0比1,只是延续了一项传统。1997年,戚务生率领的国家队在征战十强赛时,也是在客场与卡塔尔队1比1战平。
回到主场,迎战卡塔尔,当时的国家队2胜1平2负仅积7分,只有在主场拿下卡塔尔,才有希望晋级。最终,在那场势在必得的比赛中,高峰头球首开纪录,但之后却被卡塔尔人抓住机会打反击连下三城。尽管最后时刻范志毅打进一球,但为时已晚。主场输球的中国队也陷入了不复的深渊。

  不得不说,昨天的杜伊并没有能够证明出自己比前任戚务生的高明之处,因为相比11年前的金州惨剧,昨天的国家队输得显然更加窝囊。塞尔维亚人显然是把这场比赛想得太过美好了,以至于在多哈拿到1分之后,他就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把主场3分,划进了自己的账下。结果比外界估计的还要惨,中国队并不是以所谓的“四连平”苟延残喘于小组赛,而是以主场输球这样一种方式,提前宣告了自己的死亡。

  目前,卡塔尔和少赛一场的澳大利亚同积7分,而中国队仍然只积3分。即便后面主场对伊拉克、客场打澳大利亚全取6分,积分也只能达到9分。而一旦其中有任何一场比赛出现其他的结果,那么,中国队理论上的希望也将告破。如今,A组的第四轮还剩下澳大利亚和伊拉克的比赛。如果澳大利亚在客场再度战胜伊拉克的话,那么,就将以10分率先小组出线,而这也是排名第二的卡塔尔队最乐于看到的一种结果。

  提前出线后,澳大利亚人的取胜欲望将变得难以捉摸,这也将有助于卡塔尔人在下一轮在多哈的主场比赛中取得理想结果。一旦卡塔尔队在主场战胜澳大利亚,他们也将顺利突围。澳、卡两支队伍就可以同积10分提前一轮出线,而无需再看中伊之战的结果。而即便只是战平澳大利亚队拿到1分,卡塔尔队也将在积分上保持对中国队的领先优势。

  主场输球导致中国队绝对的被动,但凡出现下述的任何一种结果,中国队都将被淘汰出局。例如:卡塔尔后两战全胜,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卡塔尔将积13分,而澳大利亚积10分,两支队伍双双出线;卡塔尔胜澳大利亚、负伊拉克,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将会同积10分出线;卡塔尔胜澳大利亚、平伊拉克,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卡塔尔积11分,而澳大利亚积10分,两队携手出线;卡塔尔负澳大利亚、胜伊拉克,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澳大利亚积13分、卡塔尔积10分,两队携手出线;卡塔尔平澳大利亚、胜伊拉克,澳大利亚胜伊拉克,那么澳大利亚和塔尔会同积11分出线……

  中国队被淘汰基本上已经成事实,奇迹仅仅存在于乐观者的口中而已。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