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京华时报:葡萄牙 大航海帝国兴起

  时势造就英雄,英雄开创时代。在百废待兴的上个世纪末,葡萄牙涌现出一批优秀“水手”,他们智勇双全,干劲十足,被誉为黄金一代,发誓要为葡萄牙夺回曾经的荣耀。

  2004年,第12次欧洲海战在葡萄牙爆发。

乘着名为“航海日志”的旗舰,在舰长斯科拉里的指挥下,葡萄牙新无敌舰队扬帆启航。他们先后击败西班牙、俄罗斯,将不可一世的英国海军尽数歼灭,随后又把称霸地中海的尼德兰人拉下马。在最后一役中,他们遇到了名不见经传的希腊,葡萄牙的小伙子们过于轻狂,霸气转化为了焦躁。“航海日志”最终被雷哈格尔指挥的“查里斯特亚斯”号主炮击沉。看着希腊人在自己的领海欢庆,葡萄牙人痛苦不堪,誓言4年后重头再来。

  经过4年的卧薪尝胆,葡萄牙海军推陈出新,一批年轻将领接过了老兵的枪。被誉为天才的C·罗纳尔多只有23岁,他接替菲戈成为海军上将,和夸雷斯马、穆蒂尼奥等人组成了新的黄金一代,团结在海军司令斯科拉里身边,开始了第13次欧洲大海战的征程。

  如今的葡萄牙兵强马壮,卡瓦略、德科、佩蒂特都是久经沙场的老臣,经验丰富,作风顽强。C·罗纳尔多、夸雷斯马、纳尼青春年少,为葡萄牙增加了活力和冲劲。葡萄牙在上届大战中功亏一匮,负于希腊,屈居老二。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班底,具备了重新称霸的基础。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继续率领整个海军,他精于研读兵法,对敌我双方情况了如指掌,是葡萄牙的军魂。在新旗舰“欧洲通行证”上,新领袖C·罗纳尔多和功勋老臣卡瓦略分别任指挥官和参谋长,和斯科拉里一起带领无敌舰队,投入到6月的战斗中。

  首先来叫板的是土耳其,他们途经瑞士,盘踞在南地中海,准备对葡萄牙无敌舰队展开伏击。斯科拉里料到了这一点,他组织全军呈扇形散开,严阵以待,等土耳其海军进入其射程后,先头部队立即展开疯狂进攻。土耳其人完全没料到这一点,特里姆的旗舰很快被葡萄牙从巴西引进的“佩佩”式巡航导弹击中,丧失了活动能力。斯科拉里随后派出“梅勒雷斯”号潜艇,用一发鱼雷将敌舰彻底破坏。

  赢得了首战,对于无敌舰队来说,不过是一个开始。想重现大探险时代的辉煌,斯科拉里C·罗们还需要再经历5次战役的考验。葡萄牙人坚信年轻没有失败,他们扬起风帆,挺起胸膛,准备在6月30日登陆奥地利,占领维也纳,复兴帝国,称霸地中海。

  本报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罗纳尔多 | 卡瓦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