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女排精英赛完美落幕 中国仅输古巴队列次席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报道:在瑞士女排精英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面对德国队以3比1获胜,四局比分为25比19、25比19、23比25和25比19。四胜一负后,中国女排获得本届比赛亚军。

  德国女排在争夺奥运入场券失败后正着手调整,本次精英赛主要得分手格伦的缺席也令球队的整体实力出现下降。面对这样一支德国队,派出全主力阵容首发的中国女排明显技高一筹,无论在拦网或发接发上都表现出色,王一梅的重扣攻势凌厉,“双塔”的快变打得有声有色,与接应球员合作的交叉跑动进攻和双背飞、双快战术组合,频频撕开德国队的拦网布局。值得欣喜的是,中国队此役多点开花,除王一梅进攻独得16分外,赵蕊蕊得到12分,薛明7分,周苏红6分,杨昊5分,中途上场的李娟也表现神勇,为球队砍下11分。中国队的众多攻击点给德国队的防守带来很大麻烦。中国队丢掉的第三局与当时的换人有一定关系———主帅陈忠和在第三局开局就用李娟替换杨昊、刘亚男替换周苏红。两人上场后一时与冯坤的配合缺乏默契,导致攻击点更多集中在王一梅、薛明和赵蕊蕊身上,为德国队的防守减轻了压力,加上中国队思想上的放松,导致该局失利。幸好第四局经过调整后,李娟火力逐渐猛烈,中国队在中局就奠定了胜局。

  另外,古巴以3比2战胜意大利,荷兰以3比2力挫塞尔维亚。至此,经过五天激烈角逐,古巴以五连胜摘得冠军,中国以四胜一负排名次席,意大利三胜两负位居第三,荷兰两胜三负排名第四,德国一胜五负列第五,塞尔维亚五连败垫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王一梅 | 塞尔 | 薛明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