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第3日综述:荷兰洗刷30年耻辱 队长创纪录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欧洲杯第三比赛日结束,C组死亡之组的四支球队全部亮相。法国队在一场让人失望的比赛中,和罗马尼亚队交出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张白卷,法国队更是将自己欧洲杯决赛圈最具攻击力球队的位置让出。

荷兰队30年后再次战胜意大利,范德萨成为第三位连续4次参加欧洲杯的球员,第三位在他之前不到三个小时刚刚诞生,——法国队的图拉姆。

  第15个0比0 法国队让出进攻王座

  在欧洲杯决赛圈的历史上,法国人的一项数据可能是长久以来都被人忽略掉了的。在最佳射手榜上,普拉蒂尼一届杯赛打进9球,至今占据欧洲杯总射手榜和单届进球最多球员的位置。而法国队也和德国队、荷兰队,以45个欧洲杯决赛阶段入球,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国家。但法国队达到45粒进球仅用了6届杯赛25场比赛,相比德国的9届32场比赛和荷兰的7届28场比赛,法国队无疑是欧洲杯历史上最为出色的进攻团队。但在本届欧洲杯上,之前的德国队2比0取胜,之后荷兰队3球横扫意大利。法国队进球总数停留在45,让出最佳宝座。荷兰队成为欧洲杯决赛圈进球最多的国家。

  30年后荷兰再胜意大利

  荷兰人和意大利谈不上夙敌,但对阵意大利的历史战绩,绝对是荷兰人不愿意提及的事情之一。15战2胜5平8负,荷兰人在意大利人身上吃亏不是一次两次了。上一次战胜意大利还是30年前,78年世界杯的事情。巴斯滕的球队今天以3比0的比分横扫意大利,成就了荷兰队历史上对意大利最为辉煌的胜利。

  图拉姆创造历史

  利利安-图拉姆,在96年第一次参加欧洲杯,到了今天,第四次为法国队出战欧洲杯,成为历史上第三个连续征战过4届欧洲杯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丹麦的施梅切尔和德国的马特乌斯。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球队队长,图拉姆在今天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完成了自己第15场欧洲杯比赛。此前这一记录为14场,由图拉姆、齐达内、波博斯基和菲戈共同保持。

  范德萨争夺荣誉

  在图拉姆制造历史的同时,一位荷兰人也在接近这一记录。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成为荷兰队的主力门将,范德萨成为第四个征战了4届欧洲杯的球员。与此同时,范德萨也完成了自己的第14场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今年夏天的欧洲杯,无论是荷兰还是法国,谁能在比赛中走的更远,将决定图拉姆和范德萨谁将成为这一记录的最新保持者。

  第一个判罚争议

  毫无疑问,荷兰队和意大利队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范尼在进球前是否处于越位位置将成为一大争论的焦点。瑞典籍主裁判弗洛菲德特有7年的国际比赛经验,但其判罚一向有可以争论之处。2006年欧冠就曾经让尤文图斯人很受伤;刚刚过去的07/08赛季中,弗洛菲德特在阿森纳客场对阵利物浦的欧冠比赛中,表现的也是引起众多阿森纳球迷的不满。

  (搜狐体育 Lunafils)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拉姆 |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