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足联裁定范尼进球不越位 帕努奇成为“罪臣”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荷兰队与意大利队的巅峰对决由范尼打破僵局,但不少人认为这是个越位球。然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这个进球其实并不越位。就连意大利裁判协会主席古索尼也认为:“范尼为荷兰队攻进的首粒进球不越位。


  这个进球发生在第25分钟。范德法特右侧开出任意球,布冯后点单手将球击出,马泰森背对球门护球回敲,斯内德左脚迎球怒射,范尼门前将球推入意大利队大门。意大利队员都认为范尼越位在先,向助理裁判和主裁判抗议。瑞典籍主裁判弗罗伊德费尔特判进球有效。从慢镜头回放可以发现,范尼在接应斯内德射门的一瞬间,意大利后卫帕努奇和本方守门员布冯碰撞后倒在球门旁的底线外,裁判认为帕努奇并未离开比赛,因而范尼在射门时并不越位。

  国际级裁判陆俊对类似情况给出了明确的解释:防守队员未经裁判批准出场,仍视为参与比赛,而进攻队员在这种情况下则视为未参与进攻。如此看来,范尼的这个进球并不越位。意大利裁判协会主席古索尼赛后也认为,“按照相关条款,裁判的判罚100%没问题。当值主裁将帕努奇看成仍在比赛中的球员,这使得范尼在射门时不越位。我起初也认为这是一粒越位球,但从随后的慢镜头回放发现,帕努奇当时正在球场底线以外。”国际足联相关规则对球员无意出场和故意出场使得前锋处在越位位置,有不同的判罚准则。古索尼表示:“这一规则是禁止防守球员有目的地离开球场,而使得进攻球员处于越位位置。我不清楚帕努奇的情况是不是属于这一种,但无论如何,意大利队不是被这个进球击败的,意大利队的失利有很多原因。”欧洲杯裁判委员会发言人卡普尔同样确认进球有效。据悉,欧足联正在起草相关的声明支持瑞典籍主裁判弗罗伊德费尔特和他的裁判小组的判罚。本报记者陈浩黄一可

  意甲类似进球曾被判越位

  2006—2007赛季意甲联赛佛罗伦萨主场对罗马的比赛中也曾出现过类似的进球:佛罗伦萨球员帕齐恩扎在比赛中跑出本方底线,小曼奇尼在禁区内将球打入。当时,当值主裁判罚进球无效。赛后,意大利裁判委员会在认真观看了电视慢镜头并讨论规则,征询国际足联与国际足球理事会的意见后,作出理论上的裁决:帕齐恩扎虽在底线外,但并未离开比赛,所以小曼奇尼进球有效。

  本报记者 陈浩 黄一可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努奇 | 布冯 | 罗伊 | 曼奇尼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