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贡献36分大秀领袖能力 湖人击败凯尔特人

关键一战,科比尽显领袖风范。新华社发

  主场险胜绿衫军 总决赛绝处逢生

  回到主场的湖人和科比都重新焕发了生机。历史上从没有哪一支总决赛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昨天科比用近乎MVP级的表现确保了湖人免受这样的尴尬。在好友、足球巨星贝克汉姆的现场助威下,科比率领湖人以87比81艰难地战胜凯尔特人,总比分被扳成1比2。

  科比大秀领袖能力

  比赛一波三折,湖人大部分时间都掌控局势,但在第四节一度被对手逼入绝境,好在科比带领全队挺了过来。
“我要做的就是带领队友们保持沉着冷静,那并不是世界末日。”贡献36分的科比说,“他们保住了自己的主场优势,我们也必须做到同样的事情。我有足够的自信,坚信球队能够回到主场拿下比赛。我们要做的只是上场打球,而且我知道没人会感到绝望。”正是这份自信支持着湖人当家在最后6分钟里拿下9分为球队确保了胜利。

  当然,科比在最后时刻总算得到队友的帮助,全场贡献20分的武贾西奇在最后1分32秒的那记三分球帮助湖人建立了81比76的领先优势。加索尔和费舍尔在第四节也贡献关键得分。有趣的是,前两场比赛在罚球上吃了大亏的湖人队,本场比赛他们在罚球线上挣到了34次机会,仅科比一人就包揽18次。

  “毫无疑问,胜利应该归功于科比的领袖能力,他从一开始打得就非常有侵略性,而且还打出了让对手窒息的防守。”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毫不掩饰地夸赞弟子,“这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刚刚从东部长途跋涉回到西海岸,但是我们有一天的时间调整,希望两队下一场比赛打得更好。”

  三巨头变成独角兽

  相反,赛前扬言要在洛杉矶问鼎总冠军的凯尔特人队,昨天从一开场就表现得与前两场迥然不同,状态之低迷令人惊讶,前两场大出风头的保罗·皮尔斯和加内特在第一节比赛均一分未得,上半场比赛加内特和皮尔斯一共才得4分,三巨头中的两位全都找不到感觉,这也是湖人上半场领先的原因。从小就把湖人当作偶像的绿衫军队长保罗·皮尔斯,在回到洛杉矶之后没有了前两场的神勇,他全场14投2中,拿下6分。而凯文·加内特21投6中,得13分。两人加起来35投8中,命中率实在惨不忍睹。

  作为失败者,绿衫军主帅里弗斯认为对手的斗志要比自己强,“他们的进攻很有侵略性,这就是他们能够走上罚球线的原因,那是他们应得的。”他还表示,“我们的防守还不错,但是进攻不行,保罗和凯文遭遇了一个手感糟糕的夜晚。”里弗斯对科比和武贾西奇则盛赞不已,“科比的表现令人惊奇,但我认为武贾西奇才是今天比赛的关键。”晨报记者亢雪松

  湖人VS凯尔特人(第四场)

  13日 9时 CCTV奥运频道 直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保罗 | 加内特 | 皮尔斯 | 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