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假小子冯亚兰:乔红称表里不一 唱歌一级棒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乒乓球小将冯亚兰是李晓霞的“弟弟”。说完这话,“有关人士”李晓霞自己先乐不可支:“对冯亚兰的第一印象:纯爷们儿!熟了以后可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的确,短短的头发,爽朗的性格,冯亚兰给很多人的印象是有点儿男孩子气,可接触之后才知道,冯亚兰有着女孩儿共有的特点:胆小。

“去欢乐谷,我只敢和小朋友抢游戏玩,大型的游乐设施完全不敢挑战,有一次和李晓霞还有她妈妈一起去,阿姨都敢玩,我不行。”说起胆小,冯亚兰一如既往地坦诚。

  “她打球的时候也很胆小,没有信心。”这个话题被主管教练乔红一说,立刻联系到了球上。站得老远的冯亚兰听不清,皱起眉头望着记者这边,乔红马上指着她说:“看,表面上特狂,好像谁都不怕,其实心里正在打鼓呢,她是男孩的性格,女孩的胆量。”乔红的概括极其精僻。

  “她唱歌的时候胆子不小。”乔红说冯亚兰喜欢唱歌,歌唱得也是公认的好。“对,她一开口,大家都陶醉了!”说起冯亚兰的歌喉,李晓霞毫不吝啬地夸奖起来。心情处在极端好或者极端坏的时候,冯亚兰喜欢一个人去KTV唱歌,不是修炼歌艺,只是想狂欢或者发泄一下。“心情不好多是因为比赛输球,或者训练碰到问题,这种时候我爱一个人待着,很容易钻牛角尖,有时候需要朋友跟我讲半天才能钻出来,不过也有时候自己就想通了,队友觉得我脾气很怪,本来特难受,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闹起来了。”

  可怪脾气的冯亚兰却和队友都合得来,总能和大家闹成一片。冯亚兰喜欢独自逛街,因为不用参考别人的意见,碰到喜欢的拿起就走,速度快、效率高。冯亚兰喜欢把什么事情都安排好,不耽误时间,因为时间是她用来睡觉的。她说:“休息十天,我有八天都是睡觉,队友来房间找我,十有八九我是躺着的状态。”每每这个时候,大家便开玩笑说她“又冬眠了”。

  跟一些同龄的女孩儿一样,冯亚兰喜欢喝豆奶,喜欢紫色,做事有计划,然而最最体现她女孩性格的一面当属“认真”。平时训练她非常自觉,训练日记写得也很认真(乔红补充说,就是错别字有一堆),周末加班练球的也总有她。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也被冯亚兰用在了生活中,好朋友李晓霞便常常“屈服”于她的执著。不想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冯亚兰喜欢找李晓霞一起出去吃饭,如果晓霞不去,她就撒娇,磨两下,晓霞就没辙了。“不答应就一直追着我念叨,我有什么办法?”李晓霞苦笑,面对这个“甜蜜的负担”,她只能自我安慰,“都说了她是我‘弟弟’,我就干什么都带着她吧。”这“姐弟”俩除了吃喝,球技也没少切磋,冯亚兰说自己总是偷师学艺:“晓霞的球比我好太多了,平时教我不少东西!”说到这里,李晓霞有疑问了:“我没帮她什么啊,就是有时候把自己犯过的错误告诉她,给她提个醒。她帮我更多,常看我的比赛,然后以‘旁观者清’的姿态给我讲解一二,挺受用的。”同样“旁观者清”的乔红则从另外一个角度评价了“姐弟俩”的关系:“冯亚兰老使坏儿,让李晓霞请客吃饭。”

  关于冯亚兰的未来,乔红说,希望她不光是走路摇晃、性格直爽,更要在比赛场上牛气一些。问及冯亚兰自己目前的愿望,她说:“希望奥运会后能多打比赛,积累经验,用拼劲儿打到更高层次!”

  我们期待,并且相信,赛场上的冯亚兰会将“乒乓歌声”唱得更加醉人。(文/本刊记者陈思婧 来自《乒乓世界》杂志)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亚兰 | 乔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