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把名字写入历史 细数“葫芦娃”七种绝技

  “葫芦娃”比利亚七种绝技

  本报讯 2008欧洲杯的第一顶“帽子”终于诞生了。第一轮小组赛的最后一晚,西班牙27岁小伙子比利亚,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

  被家乡人称为“葫芦”(在当地方言中是“小子”的意思)的比利亚堪称神奇,继2006世界杯首战打进两球后,再一次在大赛首战中书写传奇。


  1射门:效率很高得分方式多样

  西班牙4∶1大胜俄罗斯,比利亚全场8次射门有5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2次射门被封堵,而仅有1次射门打偏,如此高的射门效率是他完成“帽子戏法”的基础。

  实战:比利亚射门效率高是一贯的,在2007-2008赛季西甲联赛中,比利亚仅用81次射门便取得了18粒进球,平均每4.5次射门就会取得一粒进球,相比之下同入18球的尼哈特则用了96次射门,而阿奎罗则也射了94次。

  2控球:技术细腻盘带能力突出

  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比利亚在托雷斯身后担当影子前锋,阿拉贡内斯正是希望比利亚能够在前场发挥自己技术细腻的特长。

  实战:西班牙VS俄罗斯一战的第75分钟,比利亚在禁区内灵巧地一对一完全晃开了希罗科夫后才获得了破门机会,而在此之前5分钟,比利亚还曾在禁区前甩开了俄罗斯后卫,从而为席尔瓦创造了远射的机会。

  3速度:冲刺奇快突破威胁很大

  身高仅1.75米的比利亚速度奇快,鲜有后卫能够在一对一防守中追得上他。

  实战:昨天的比赛第23分钟,就在日利亚诺夫的射门击中门框后,比利亚带球从半场发动快速反击,只可惜托雷斯的射门被阿金费耶夫扑出底线。全场比赛比利亚共有3次成功突破,与队友席尔瓦和哈维并列第一。

  4意识:头脑清醒门前感觉良好

  身为西甲2005-2006赛季的银靴奖得主,比利亚的门前嗅觉之出色早已闻名伊比利亚,关键时刻稳、准、狠的射门更是彰显了他超强的抢点能力,

  实战:昨天的比赛,在托雷斯与阿金费耶夫形成一对一并横传时,比利亚果断地抢在了两名中后卫之间而将球打进,而在伊涅斯塔中场控球欲寻找配合时,比利亚则是心领神会地反越位成功,而后精准地将皮球从阿金费耶夫胯下打入球门。

  5态度:场上卖力经常前场抢断

  西班牙队在欧洲杯前的热身赛中2∶1险胜秘鲁,主力中卫马切纳在当场比赛中犯了致命的错误,比利亚则在赛后称:“丢球不仅仅是后防的责任,身为前锋同样也有责任,我们应该在前场就干扰对方的传球手。”

  实战:最著名的一次就是他与巴尔德斯间的对话了。在2005-2006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正欲起大脚开球,比利亚却似闪电一般飞至巴尔德斯身前,慌乱中巴萨门将解围失误,比利亚抢断后轻松破门。巴尔德斯至今对此事耿耿于怀。

  6配合:不吃独食传球水平不俗

  比利亚并不是那种“独狼式”的前锋,位置决定了他与队友间的配合相当多,并且比利亚的传球功夫也不俗。

  实战:昨天,比利亚曾先后几次为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只可惜托雷斯、席尔瓦和哈维先后浪费了比利亚的妙传。而法布雷加斯的进球也是由他发起的。

  7附加:任意球功夫十分了得

  比利亚是一名技术相当全面的前锋,不仅在运动战中有超高的得分率,同时定位球也是他收获进球的手段。

  实战:令人印象最深的当属2006年世界杯了,在西班牙4∶0横扫乌克兰的比赛中,比利亚在禁区外25米处主罚任意球破门。而在6月11日凌晨的比赛中,若不是他已经有进球入账,或许我们还能够见识到比利亚的任意球功夫。

  (三一)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巴尔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