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完全继承劳尔衣钵 瑞典验证球星改变比赛

  本报讯 C组弥漫着“死亡”气息的硝烟还没散去,被认为“最有可能创造奇迹”的D组四支球队又在6月11日凌晨闪亮登场了。虽然该小组中西班牙、瑞典队实力脱俗,但上届欧洲杯冠军希腊队以及在小组赛挤掉了英格兰的俄罗斯队同样有能力演绎神奇。

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4比1战胜俄罗斯的西班牙队与2比0战胜希腊的瑞典队赢得漂亮,但落败的两支球队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悍的战斗力。未来两轮比赛,看似没有希望的俄罗斯、希腊队随时有可能成为左右该小组出线形势的“不确定因素”。

  西班牙队取胜俄罗斯队,凭借的是继承了劳尔衣钵的比利亚的出色发挥:巴伦西亚小个子在比赛第20、44、75分钟分别建功,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的情况下也完成了近两届欧洲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比赛第86分钟,曾在与英格兰队的欧洲杯预选赛中独中两元的俄罗斯“高塔”帕夫柳琴科利用西班牙后防线的松懈打进了一个精彩的头球,但仅过了5分钟,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就用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将本场比赛的比分锁定为4比1。

  与西班牙和俄罗斯队比赛的走势相似,瑞典队的取胜秘诀同样在于“球星”:第67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用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为瑞典队首开纪录,这是国米前锋近三年来的首粒国家队入球,而希腊队在欧洲杯425分钟不丢球的纪录也就此被打破。5分钟后,“北欧海盗”又是凭借队长永贝里的策动,由汉松打进第二球。特拉帕托尼说过,如果两队比分以2比0结束,那就意味着两队不处于同一档次,但“金牌教练”的话显然有失偏颇,看看赛后技术统计:射门数希腊队仅比瑞典队少两次(11比13),射正数还比对方多一次(4比3),而控球率希腊队更是占据绝对优势!可最终赢得比赛的还是瑞典队,如此结果也印证了那句话:球队成就球星,球星改变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