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泳坛对决吴鹏PK菲尔普斯 曾仅以0.04秒惜败飞鱼

吴鹏PK菲尔普斯演泳坛巅峰对决
吴鹏PK菲尔普斯演泳坛巅峰对决

    搜狐体育讯 菲尔普斯,当今泳坛最出色的全能型游泳选手,15岁时崛起世界泳坛,2004年奥运会他获得包括六块金牌在内的八块奖牌,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菲尔普斯再次震惊泳坛,狂揽七金,第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吴鹏,中国泳坛的希望之星,在国内200米蝶泳比赛7年上未尝败绩,两人之间的对决,成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看点。您认为吴鹏奥运会能创造中国泳坛的历史吗?

    菲尔普斯黄袍加身 北京奥运目标锁定8金

    从2001年到2007年,菲尔普斯一共获得了22个奥运会项目的世界冠军。目前他保持着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4个个人项目的世界记录,并且是两个接力项目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之一,这个天才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了世界泳坛的第一人,他把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菲尔普斯显得信心十足:“我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心态轻松了很多,我只想游得更快更好,争取在北京拿下8块金牌。”

  到目前为止,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是一位美国选手名叫马克-施皮茨,他是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得7枚奥运会金牌,菲尔普斯的目标就是要打破这一纪录,在北京奥运会欲夺8枚金牌,他要想实现这一愿望就必须打败一名选手——他就是吴鹏。

    吴鹏在国内比赛7年未尝败绩

  今年21岁的吴鹏,在中国游泳队已经算是一名老将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15岁的吴鹏在200米蝶泳、200米仰泳、400米混合泳获得了三枚金牌,还打破了400米混合泳的亚洲记录,一战成名。

  四年后的多哈亚运会,吴鹏在200米蝶泳的决赛上以1分54秒91的成绩再次获得金牌,成为了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之前,吴鹏放弃了其他所有项目,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了200米蝶泳上,为的就是能够在这个项目上和菲尔普斯一决高低。

  在提到菲尔普斯这个对手时,吴鹏对战胜菲尔普斯的欲望十分强烈:“特别希望能赢他一次,不管是在决赛还是半决赛。”

  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的项目上实力超群,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而吴鹏战绩也是不错,他已经连续7年在全国的比赛的项目上未尝败绩了。

    菲尔普斯三次获胜 吴鹏仅以0.04秒惜败 

  吴鹏和菲尔普斯曾经多次交手,其中最重要的比赛有三次。第一次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吴鹏17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菲尔普斯19岁,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这是他们在世界大赛决赛场上的第一次对决。年龄和经验都占上风的菲尔普斯以1分54秒04的成绩获得金牌,而吴鹏只获得第六名。

  第二次是在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半决赛他们再次相遇,由于菲尔普斯刚结束了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体力有所下降,这是吴鹏战胜菲尔普斯的绝好机会。前150米吴鹏一直保持领先,但在最后一个转身后,菲尔普斯凭借有力的冲刺笑到了最后,0.04秒之差,吴鹏遗憾的丢掉了战胜菲尔普斯的最好机会。一天后决赛是两人第三次对决,结果似乎没有悬念,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菲尔普斯将自己保持的世界记录远远的踩在脚下,1分52秒09,他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获得金牌,而吴鹏在最后50米超过了其他对手第二个触壁,第三次对决吴鹏获得了一枚珍贵的银牌。

  虽然吴鹏三次都没有战胜菲尔普斯,但是他在世锦赛获得的那块银牌,已经是中国游泳队在游泳世锦赛获得过的最好成绩了。他在泳联200米排名上06和07两年都排在第二了,排在他前面的只有一个人,他就是菲尔普斯。

    期待吴鹏奥运创中国泳坛历史

  吴鹏目前在200米蝶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为1分54秒82,这个成绩只能排在世界的第五位而已,所以奥运会上要战胜菲尔普斯,目标显得还有些遥远,所以吴鹏的目标是能进入前三名,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到目前为之,中国的男游泳队员还没有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此前最好成绩是蒋丞稷保持着,他在96年奥运会上获得了50米自由泳第四名,100米蝶泳第四名。今年北京奥运会上,吴鹏能否创造中国泳坛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延伸阅读:菲尔普斯创下今年最佳 称神奇泳衣只是辅助工具
              美泳坛名将齐格勒"踩场"热身 菲尔普斯周五亮相
              日泳协向蛙王亮绿灯 北岛康介将穿新泳衣战奥运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