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德国球迷克拉根福反客为主 奥地利居民冷落宾客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2日2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楠

  将近十万德国球迷追随德国队在四天之内二度造访克拉根福。这座奥地利南部凯尔腾州的重镇实在是个太过“精致”小城市,市中的歌剧院、市政厅、音乐厅、教堂、钟楼、啤酒坊和克拉根福之龙的雕塑全都集中在方圆一公里之内,不消一个小时就可以把克拉根福的名胜古迹转遍。距离球赛开始还早,聚集在市中心的德国和克罗地亚双方球迷的啤酒也尚未喝到火候,还不足以形成对峙之势。于是就有百无聊赖的德国球迷,蹲在路边观察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从他们面前经过的,几乎悉数是身穿格子衫的克罗地亚球迷,约摸过了五分钟,德国球迷才夸张的喊:“看!看!看!……奥地利人!这儿居然还有奥地利人。奥地利国旗,奥地利队服!”德国人站起身来,冲过去跟身穿奥地利队服的球迷握手:“欢迎你来克拉根福!”

  克拉根福市政府和凯尔腾州政府已经预料到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从德国对波兰赛后,克拉根福市长就在每天早晨的广播中号召市民:“请大家走到街上来,让客人们感受一下东道主的热情,请市民们跟客人们一起分享我们的欧洲杯!”市长动员令收效甚微,比赛当日早晨,以政见保守排外而著称的奥地利政治家凯尔滕州州长海德尔亲自上阵在晨间电视新闻上再次号召克拉根福及周边地区居民“踊跃走上街头,不要蛰伏在家中看电视,不要给宾客落下口实,说我们不够好客。我们已经作了四年的准备,现在是我们接受宾客感谢的时候,为什么要这么内向呢?”

  东道主为了烘托热烈气氛,派了志愿者走上街头,主要面向当地居民们分发印着“欧锦赛我也有份”的徽章,和座落在沃特湖畔的巴伐利亚啤酒花园的免费啤酒券,“利诱”市民们走出家门,与来自德国和克罗地亚和欧洲各地的球迷同乐。一个保守了几百年的地区不会因为领到几句话就立即改变,腼腆的克拉根福居民鲜少有人把徽章佩戴在胸前,多数都直接把徽章塞在包里收藏起来,而那些免费的啤酒券,则悲惨的抛弃在街头,然后被风吹进路边积雨的水坑……

  

(责任编辑:majian82)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