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中国公司误事乌克兰倒霉 2012年欧洲杯或将易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乌克兰足协一位官员向媒体证实,由于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改建工程延期,乌克兰将很有可能失去2012年欧洲杯的联合主办权。

  由于工程进展缓慢,已经引起了乌克兰总统维克多-尤先科的高度关注,并责成组织部门一定要赶在6月18日之前完工。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之前就曾批评过乌克兰方面的准备工作,并准备于7月1日再次造访该国,进行一个为期两天的考察工作。如果届时欧足联仍对此感到不满的话,他们将很有可能失去与波兰联合主办2012年欧洲杯的机会。基辅迪纳摩的大街小巷都在流传这样一个消息,据传欧足联已经草拟了一份紧急预案,剥夺乌克兰的主办权,将2012年欧洲杯“改嫁他人”。

  有趣的是,乌克兰足协目前所面临的这种尴尬局面恰好是由中国人造成的。一家台湾省的公司设计组投标获得了乌克兰奥林匹克球场的改建工程,按照原定计划,改建后的该球场将拥有8万座席,整个工程耗资预算3亿美元,该计划甚至还将拆除临近球场的一个购物中心。

  不过在一连几个月喋喋不休的争论后,购物中心倒是已经拆除了,球场的扩建计划却没有任何开工的迹象。乌克兰足协的副主席鲍里斯-沃斯克伦森斯基无奈的表示:“这家亚洲公司看起来似乎没有能力完成如此庞大的计划,他们缺乏足够的建筑材料,资金链也很有问题。”

  沃斯克伦森斯基遗憾的表示:“目前这一计划可能存在两个变数,一方面政府已经确认这家中国台湾的公司无力完成整个项目,并建议重新展开招标工作。至于另一方面,欧足联正在考虑是否仍将2012年的欧洲杯主办权交给我们。”

  乌克兰足协的副主席表示,这家台湾省公司曾承诺他们改建计划将把球场座席增加至8万5千个,但目前他们所递交上来的计划书却只有5万个座席,沃斯克伦森斯基愤怒的补充道:“要知道,这完全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更加不用说是欧足联的。”

  乌克兰与波兰一起,击败了拥有伟大足球传统的意大利,取得了2012年的欧洲杯主办权,在申办过程中,总统尤先科的强力支持是导致乌克兰最终中的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从公路、铁路甚至是飞行交通,还是从酒店规建的角度,这两个国家远未达到欧足联对于主办国的要求。更可悲的是,甚至连球场改建工程也出了问题。

    (搜狐体育 化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伦 | 尤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