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潘晓婷动态

对宿敌实现双重复仇 潘晓婷迎来职业生涯大满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8年WPBA巡回赛第二站比赛BCA公开赛落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来自中国的9球皇后潘晓婷7-4击败韩国小魔女金佳映,成功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继上赛季大湖经典赛后,潘晓婷在巡回赛中第二次夺冠。

  潘晓婷迎来职业生涯中历史性突破,夺得了女子9球界含金量最高的4个冠军,实现了大满贯。07年初,潘晓婷获得WPBA分站赛冠军,4月份在台湾举行的安利世界锦标赛封后,而之前她先后在2002年、2005年夺得日本大阪女子九球公开赛冠军。潘晓婷凭借众多荣誉成为中国女子9球第一人,很有希望成为新的亚洲一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号称“The Greatest Pool Tournament on Earth”( “世界最大的台球活动”)的BCA公开赛是每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界上最大的台球比赛,该项赛事的赛制与一般的WPBA赛事不一样,WPBA的比赛在16强之前采取 双败制,16强后改为单淘汰制。但BCA公开赛则以双败到底的形式,直到产生胜部的冠军与败部的冠军后,由两边的冠军再进行一场赛事的冠亚军争夺战。

  BCA公开赛每年有多达1万3千多人参与这个盛会,虽列在每年WPBA巡回赛中的一站,但却是由美国台球协会(BCA)组织共同举办的最大规模九球赛事,包含男子组和女子组赛事,当中的女子组比赛则由WPBA负责筹办。

  国际著名台球台球商每年都会云集于此进行产品博览会,并进行洽谈推广合作,美国最大体育电视台ESPN会对比赛进行直播,因此BCA公开赛成为美国和国际花式台球的年度盛会,地位极高,不同于普通的WPBA巡回赛。

  对潘晓婷来说,本站比赛对她而言意义重大,决赛上一雪07年5负克星金佳映之耻,k可谓实现了双重复仇。 因为潘晓婷在07年BCA公开赛就败在韩国小魔女杆下,而金佳映当时以9:2大比分横扫潘晓婷,后者失去进入8强的机会。其实在08BCA公开赛上,潘晓婷在第4轮输给过金佳映,但是凭借在败者组的出色发挥,潘晓婷迎来复活的机会。 让球迷想不到是,潘晓婷很快就在决赛决赛复仇,既品尝了冠军的滋味,也一扫连续输给克星的郁闷。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婷 | 金佳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