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讯 2008年6月13日,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倍受关注的女单1/4比赛中,代表中国香港队的前中国名将周蜜和王晨相遇,最终周蜜技高一筹,以2-0战胜王晨进入下一轮。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周蜜就以快速的回球和调动压制住王晨,局间休息时以4分的优势领先。但是,王晨在休息后改变战术力拼前三拍,同时提高了击球的质量,给了周蜜极大的压力,一度将比分扳为14-14。此时,场上局势再度变化,周蜜再次加快了节奏,一阵猛攻令王晨招架不及,周蜜连下数分以21-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非常熟悉的两个人都打得小心谨慎,比分交替上升。在打到16-18时,王晨发力连取三分,以19-18反超周蜜,眼看能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关键时刻,周蜜心不慌手不抖,用底线球调动对手,抓机会扣杀一举拿下三分,以21-19反败为胜。
这样,周蜜就以2-0的比分淘汰王晨,顺利地进入了半决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