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已成留洋球员旗帜 诚心报国甘愿带伤上赛场

  郑智的伤势,牵动了所有关心国足人们的心,作为正在备战中伊大战的中国国家队的核心,他的状态好坏,将直接决定着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的走势,对于这些,郑智同样心知肚明,所以他说,这是一场属于他的战斗,即便是倒下,他也会倒在赛场上。

  这是郑智第二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四年前,作为哈恩那支国家队的核心,郑智虽然有过夺取亚洲杯亚军的辉煌,但是在2006年德国世预赛小组赛中,因为进球数不如科威特队,中国队有些窝囊地倒在了冲线前的最后一刻,在那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郑智罚丢了一个点球。

  这个罚失的点球,曾经让郑智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也让他的第一次世界杯预选赛之旅,无奈地以失败告终。“作为球员,能够参加世界杯比赛,无疑是最大的梦想,当机会眼睁睁地在你面前消失的时候,那种失落,没有经历过的人,可能真的无法体会得到。”

  从2005年到2008年,三年的时间里,转会去了英国踢球的郑智,已经成了中国足球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作为目前这支国家队的队长,他也再次开始为自己的世界杯梦想而努力。世预赛前三场比赛,尽管状态不是很好,但郑智仍然在首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1比1战平对手,为国足的世预赛开了一个好头。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郑智的这个进球,竟然也成了中国队在已经打完的四场比赛中唯一的一个进球,而三平一负的糟糕战绩,也让国足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作为中国球员留洋的“旗帜”,从2007年开始,郑智便一直在中国与英国之间奔波,不管在英冠查尔顿队,还是在中国国家队,他都是理所当然的主力,这也让郑智陷入了体力被透支的境地。据队医介绍,目前郑智骶骨的伤势属于疲劳伤,是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没有得到及时休整后留下的后遗症。“这种伤,动起来没问题,但只要一停下来,再动的时候就会非常疼,现在队里不光郑智是这样,徐云龙的情况也差不多。”

  不过,现在的郑智显然已经顾不上这么多了,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出线命运又无法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情况下,他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就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即便最后失败了,我也不想等以后回想起来的时候,因为自己没有尽力而后悔,我不想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