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巴拉克不稳定难破亚军宿命 笑言"讨好"斯科拉里

  如果德国能够小组出线,那么巴拉克就将在淘汰赛中直接面对切尔西的新帅斯科拉里。拿什么的样的表现和结果来面对将来的老板,这对于巴拉克而言也很微妙。

  身为核心不够稳定

  当德国队在10年前的世界杯被克罗地亚3:0痛宰的时候,当时还不到22岁的巴拉克只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他在凯泽斯劳滕还只是替补,更别提入选国家队;10年过后,如今的巴拉克已经是德国队中无法撼动的灵魂人物。

而且相比当初克林斯曼执教时期,作为队长的巴拉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声望、精神力、影响力等方面说,巴拉克是德国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但从技术和战术角度讲,现在的他却很难承担起核心这个称号。真正的技术核心是施奈德,可惜这位球员这次因伤没有能够参加欧锦赛。

  在小组赛首轮和波兰的比赛中,巴拉克的表现倒也是十分抢眼,传球射门样样俱佳,成为了球队的功臣之一。然而在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巴拉克却是风光不再,大部分时间他都消失在场上,给对手制造的威胁有限,赛后的数据统计也反衬出这位德国队队长的低迷:15次一对一成功次数只有7次,不足一半;全场仅有2次射门,并且都未取得进球;另外巴拉克还吃到1张黄牌,更是令他失色不少。而传球质量也不尽如人意,未能制造上场那样多的威胁:61次传球47次到位,仅77%的成功率;而到了前场,他24传仅有61.5%的成功率,失误太多。

  不过巴拉克依旧是本场比赛跑动距离最多的人,全场奔跑距离高达11460米的他可以说表现十分积极,但遗憾的是他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了无谓的折返跑上,由于球队失误频频,导致德国队难以在前场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巴拉克也难以组织起德国队以往的节奏来。这也成为制约本场比赛德国队取得更多进球的一大因素。

  身为队长难破宿命

  “巴拉克永远是亚军!”这是好事的意大利球迷对于这位德国队长的取笑,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在欧洲冠军联赛的点球决战中输给曼联,他所在的切尔西仅仅获得亚军。而当年在勒沃库森著名的“三连亚”,更是早早地成为了国际足球界的笑谈。

  更有好事者,拿巴拉克和克雷斯波寻开心——谁拿的亚军多。结论是,还是德国人厉害。细细数来,巴拉克已经在9年的职业生涯中拿到了11个亚军:1999-2000赛季德甲亚军;2001-02赛季德甲亚军、德国杯亚军、冠军联赛亚军;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6-2007赛季英超亚军、社区盾杯亚军;2007-2008赛季英超亚军、冠军联赛亚军、英格兰联赛杯亚军、社区盾杯亚军。本届欧锦赛,也许这将是巴拉克生平最后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大赛,他已没有资本和时间再去重整江湖。2002年世界杯,他因为黄牌无缘决赛;2004年欧洲杯,德国队溃不成军;2006年世界杯,他在一群小兄弟的簇拥下,几乎登上世界之巅;这个6月,德国需要冠军,巴拉克更需要冠军。但是现实和理想有一些距离,他的球队在输给克罗地亚之后,已经失去了率先出线的机会。

  幸好,在沮丧了三个小时之后,球队得到了好消息:波兰1:1奥地利。这意味着,德国队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东道主,就能够晋级了。这个最低条件,对于旨在冠军的球队而言多少有点屈辱性,但又是客观存在的。

  【将帅斗】

  巴拉克:也许我会和斯科拉里打招呼

  就在和克罗地亚比赛的赛前,《图片报》还在炒作德国队队长“新老板”的事情——斯科拉里将在欧锦赛赛后成为切尔西队主教练。“巴拉克应该在半决赛中让巴西人回家好好准备下。”德国人这下太乐观了,他们事实上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样在1/4赛事中就要和葡萄牙队遭遇。巴西人也不那么客气:“等他们出线了再说吧。”

  但是十有八九,德国和葡萄牙的提前遭遇是难以避免了,巴拉克要提前和他在切尔西的新帅打招呼。两年前的世界杯上,巴西人为葡萄牙国脚马尼切被切尔西抛弃而抱不平这么说:“他一点不比巴拉克差。”现在巴西老头要自己主掌切尔西了,那么他对巴拉克会有怎么样的态度呢?

  尽管刚刚入主切尔西的斯科拉里可以从老板阿布手中得到一亿英镑的转会资金,但是《每日邮报》坚信攘外必先安内,巴西教头必须在上任之初确定包括巴拉克在内的六位球星的去留问题,新帅上任,保持稳定应该成为压倒一切的任务。“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切尔西球员有着好的表现。”斯科拉里说。

  德国队长的合同只剩下了一年,合同谈判势在必行。球员本人希望继续在西伦敦建功立业。考虑到上赛季下半程的出色发挥,斯科拉里也许会把他留下。尽管年事已高,但是德国人不乏追求者,皇马和老东家拜仁都在密切关注他的情况。如果与其位置相同的德科加盟蓝军,那么两人的对手戏一定很有意思,当然莫里尼奥的国际米兰也在召唤葡萄牙中场。

  “这会是一个有趣的场景。”巴拉克说,“但这是国家队的竞技场,并不适合谈论别的。我想我们会打个招呼,然后决定谁能够进四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