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曾经年少轻狂如今智慧少帅 比利奇上演长征摇滚

左耳戴着银色耳环的克罗地亚少帅,还是一位在欧洲颇有名气的摇滚歌手。

挥斥方遒

难掩欣喜

激情相拥

  “当我们击败日本、荷兰、罗马尼亚和德国,猛然已是十年。今日再次在这里,我们都有一个梦,准备好行囊和背包,准备远行!”这是本届欧锦赛克罗地亚队的“非官方队歌”,激越的曲调、煽情的歌词让它迅速在克罗地亚球迷间流行。当然,比这首歌本身更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词作者——克罗地亚队主帅比利奇,而这首歌的演唱者就是比利奇和他的摇滚乐队“Rawbau”。当克罗地亚将强大的德国队掀翻在地的时候,你听见比利奇心中激情四溢的鼓点了吗?

  曾经的轻狂球员

  比利奇从来都不是循规蹈矩的人。

当他还是个球员的时候,他就是英超赛场上臭名昭著的“恶人”。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对决克罗地亚,法国球员布兰科在罚角球的时候“碰倒”了一名克罗地亚球员,结果领到了红牌,和决赛失之交臂。然而事后,慢动作回放泄露了一个秘密——布兰科是无辜的,他根本没有碰到那个克罗地亚人。狡猾的克罗地亚“演员”毁了布兰科的世界杯之梦,而他不是别人,正是比利奇。现在回想那一幕,人们眼前就会浮现出比利奇的那张面孔——那张脸上有几分狡黠,几分阴险,几分不羁。没错,那的确是一张“坏小子”的脸。

  现在的智慧少帅

  可是,劣迹斑斑的球员比利奇,却摇身一变成了本届欧锦赛上最年轻的少帅。不服吗?如果你在他面前流露出一丝轻蔑,比利奇先会用一张法学硕士的文凭,堵上你质疑的嘴。然后,他会用克罗地亚语、塞尔维亚语、德语、英语、意大利语来轮番表达他对你的不屑——这个39岁的男人依然脱不了年轻时的狂妄,但是现在摘下有色眼镜,你会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他。

  恐怕没人能够否认,比利奇是将克罗地亚带回欧锦赛的最大功臣。在预选赛阶段主客场双杀英格兰,已经成了比利奇履历表中的经典战役。而看过克罗地亚2比1战胜德国的经典战役后,恐怕很多人都会顿悟:该队在揭幕战中窝窝囊囊战胜奥地利,不过是比利奇玩的“障眼法”。这个花招不仅骗过了球迷们,甚至骗过了德国主帅勒夫。勒夫惊讶地发现,此克罗地亚队已非彼克罗地亚队。比利奇弃用彼得里奇改打451,依靠中场的流畅传递让德国人集体迷失,下半场的反击策略又偷袭成功。难怪赛后各大媒体都以“大师级的指挥”来形容比利奇的指挥。

  未来的摇滚中年

  “看克罗地亚比赛,还不如看比利奇在场外的表演”,这是媒体的一句戏谑之语,但在场上,比利奇就是有一种抢眼的风范。论长相,比利奇算不上英俊;论丰富,比利奇算不上潇洒,但他耳朵上闪闪发光的耳环、从来都不够板正的西服,丰富多变的表情,却让比利奇活脱脱成了一个明星级的教练。

  有消息说,本届欧锦赛后比利奇可能会接过汉堡队的教鞭,这个消息是否确实还有待考证。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走到哪里,比利奇都会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有些人打高尔夫球,有些人下象棋,有些人上网流连,而我会选择弹吉他。无论如何,我不能在没有音乐的地方工作。”这就是比利奇的自白。至于重金属摇滚,那已经成了这位性格主帅的图腾——无论是足球还是人生,赢也好,输也好,过瘾就好!(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布兰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