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俄罗斯 > 08希腊VS俄罗斯-比赛动态

希俄恩怨史:04欧洲杯重演 8次交锋希腊仅胜1场

    搜狐体育讯 如果希腊人想要重拾雄心击败俄罗斯,继续在08欧洲杯上生存下去,那么他们的掌门人将必须展示出曾经的欧洲冠军的能力。当两队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均告失利之后,两队在萨尔斯堡的D小组第二轮的碰面就显得尤为重要。

双方的赌注已经累积的高得惊人。

 ·奥托-雷哈格尔德希腊队本周一在萨尔斯堡与瑞典的比赛中以2比0败下阵来。伊布拉希诺维奇和皮特汉森的两粒进球为希腊人带来了灾难。

 ·希腊人唯一的安慰便是他们即将面对的对手俄罗斯,在同一天在恩斯布鲁克被四班牙利剑戳烂防线,以1比4大比分告负。希丁克的弟子们对大卫-比利亚的帽子戏法无可奈何。帕夫柳琴科迟到的进球到来之后不久,西班牙队的法布雷加斯就又打入一粒进球。

 ·现在希腊和俄罗斯两队所面临的情形已经预期2004年欧洲杯上的状况完全不同了。当时俄罗斯在阿尔加维球场以2比1击败了雷哈格尔的球队,但那场比赛的胜利无法挽回先前两场失利带来的不幸。一场迟到的胜利无法帮助俄罗斯人保存他们的欧洲杯愿望。而希腊队正好相反:尽管输掉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但在此之前的两场关键性的胜利把他们推进到1/4决赛。

 ·在8次尝试中,希腊人只胜过俄罗斯人一次。那是1993年11月的9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希腊在主场以1比0获得胜利。

 ·其它的7场比赛的结果为4平3负。其中包括96年欧洲杯预选赛主客场两场比赛:1995年4月主场0-3,六个月后,在莫斯科,客场1-2。

 ·在现在这支希腊国家队中,有两人曾洞穿过俄罗斯国家队的大门:查理斯特利亚斯和巴西纳斯在2001年2月28日的一场友谊赛中分别攻入2球和1球。最终,两队在那场比赛中以3比3握手言和。

 ·当希丁克还身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时,他曾在墨尔本举行的、2006年5月25的一场澳大利亚和希腊的友谊赛中以1-0取胜。约斯普•斯科克打入了那场比赛的唯一一粒入球。那时澳大利亚赶去参加2006世界杯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共吸引了95,000人到场观看。

 ·在埃因霍温职教期间,希丁克曾在2004/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以4比1击败了来自希腊的帕纳辛纳科斯,虽然此前也曾在雅典的客场以0-1告负。

 ·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也在过去多次享受过击败俄罗斯俱乐部后的胜利的喜悦。他在德国布莱梅队执教期间,在1987/88赛季欧洲联盟杯第二轮中,曾以1-4(客场)和6-2(主场)的比分淘汰了来自俄罗斯的球队莫斯科斯巴达。

 ·1995/96赛季,同样是在欧洲联盟杯第二轮淘汰赛中,他率领德国拜仁慕尼黑队以5-1(主场)和5-0(客场)的两场大胜剥夺了莫斯科火车头队晋级下一轮的权利。

 ·希腊队中的查理斯特利亚斯与俄罗斯阵营中的伊万-萨延科曾是德国纽伦堡俱乐部的队友。

 ·目前希腊队中的前锋萨尔皮吉季斯在去年12月的欧洲联盟杯小组赛中,代表希腊的帕纳辛纳科斯两次将球射入莫斯科火车头队的球门中。曾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还有:希腊队的卡拉古尼斯, Alexandros 齐奥利斯和温特拉,以及俄罗斯队中的比尔亚莱季诺夫和扬巴耶夫

 ·此次欧洲杯之行是希腊队第三次进入欧洲杯决赛阶段,前两次分别发生在1980年和2004年。尤其是2004年,他们曾在欧洲杯揭幕战中以1-0击败了东道主葡萄牙。

 ·巧合的是,这也是俄罗斯第三次获得资格参加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前他们还曾在1996年和2004年两次进入过此项赛事。在其作为苏联的一个组成部分时,他们还曾在1960年加加冕过1次欧洲杯冠军和3次亚军(1964年、1972年和1988年)。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还从未在欧洲杯第一轮小组赛中冲出重围过一次。

(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