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世界杯梦碎国足输掉最后人气 龙王下课几成定局

  1:2,中国足球又输了,是以以往屡见不鲜的被逆转的方式,输在了 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脚下。继15年前的伊尔比德之败后,中国队又一次被 同一个对手直接断送了世界杯的梦想。

  国足输掉最后人气

  中国足球不是不能输,中国球迷也不是输不起。

但以昨天这样毫无血 性的输球,中国足球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不仅仅是世界杯的入场 券,而是输掉了仅存的一点人气。

  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足球先后七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但却 从来没有一次输得像这次这样令人绝望。虽然以往也曾有意外负于中国香 港,遭遇两次黑色三分钟和金州之败,乃至至今被人耻笑弱智的算错净胜 球事件,但至少那时的中国队,还能把出线的希望保持到最后一刻。

  而这一次,在只能胜不能平的背水一战中,在伊拉克队主力射手尤兹 尼早早下场的有利形势下,拥有主场之利,并且率先打进一球的国足,仍 然未能迎来一场胜利。在伊拉克队扳平比分之后,国足队员根本看不出一 丁点非生既死的悲壮;直到伊拉克队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后,国足依然沉浸 在慢节奏高失误的攻防中,一副爱谁谁“安乐死”的模样。5轮比赛一场 不胜,3个主场仅进1球,这样的表现如果还能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恐 怕连老天都不会答应。

  中国足球终于解脱了。但这也许还不是他们最后的耻辱。最后一轮客 战澳大利亚结束后,中国足球历史的耻辱柱上或许会记载下这样的内容: 2008,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一场不胜。

  谢亚龙下课几成定局

  中国足球沦落到这种地步,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的谢亚龙恐怕难逃其 咎。不知道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曾经引吉鸿昌引杜牧引周总理名言来鼓 舞士气的谢亚龙主席,这一次又会吐出什么惊人之语。

  三年前谢主席上任时,人们曾一相情愿的认为,务实低调的谢主席, 会为中国足球带来生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谢主席带来的失望越来 越大。自从他上任至今,中国足球几乎没有任何成绩可言,而且一年不如一年——男足亚洲杯小组赛被淘汰,女足世界杯无缘四强,本届世界杯又在小组赛铩羽……反倒是足协内部的权力矛盾,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

  据说,体育总局高层已经对谢亚龙三年来的工作成绩定性,“不仅无功,而且有过”,只是奥运在际,才暂时没有大的动作。可以预料的是, 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足协领导层必将重组,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谢亚龙。不知道到时候的谢主席,还有否“我何惜此头”的豪迈。(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