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世界冠军竟成欧洲鸡肋 布冯为意大利队留下生机

  世界冠军!欧洲鸡肋?

  也许是连上帝都看不下去了,布冯的上帝之手,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还留在欧锦赛的赛场上。不可否认罗马尼亚与意大利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场上主裁判的判罚却成为本场比赛最黑暗的地方,不夸张地说,意大利是在与12个人在比赛。


  本场比赛存在一个明显的误判:上半时最后阶段,托尼接到赞布罗塔的传中,头球破门,但被判为越位,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清晰的好球,但是被裁判无情地吹掉了。如果这个球进了,对于意大利来说剩下的比赛将会好打很多。下半场由于心态受影响,意大利后防线出现了混乱,赞布罗塔回传布冯失误,穆图抓住机会射门得分,不过帕努奇很快就在门前捡漏将比分追平。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争议出现在第80分钟,罗马尼亚队的迪卡在禁区内接应对手的传中,帕努奇在他身后贴防,两人同时跌倒。此时,奥夫雷伯突然鸣哨,指向了点球点。从慢镜头来看,双方摔倒时,帕努奇的手搭在了迪卡的肩膀上,但绝不会使得向前奔跑的迪卡突然重心向后,双脚离地摔倒。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误判。当时场上比分为1:1,如果罗马尼亚队将点球罚进的话,意大利队将提前与欧锦赛告别。好在布冯神奇的大手挡住了穆图的点球,保留了意大利队的晋级希望。

  其实如果单单是这两个误判也就算了,然而对于意大利的进攻,挪威裁判奥夫雷伯倒是“明察秋毫”,夸利亚雷拉那一次越位,的确向前探了小半个身位,托尼那次摔倒在禁区内,也的确不是对方犯规。但如果按照他判罚帕努奇点球的那个尺度,恐怕意大利队至少可以获得三个点球。

  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曾经被莫雷诺“黑掉”,2008年欧锦赛,郁闷的意大利人再次遇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好在布冯奋力将点球扑出,给了意大利一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帕努奇 | 托尼 | 赞布罗塔 | 雷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