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俄罗斯 > 08希腊VS俄罗斯-比赛动态

希腊俄罗斯演最粗糙比赛 卫冕冠军战术深层退化

俄罗斯球员位置移动图

    搜狐体育讯 首战负于瑞典之后,希腊主教练雷哈格尔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他改球队预选赛中433阵型为541,遭到了一片批评之声。欧洲媒体甚至将希腊和瑞典的比赛称为“最丑陋的比赛”。

  对阵俄罗斯,需要一场胜利的雷哈格尔恢复了433阵型,帕察措格鲁、利贝罗普洛斯和阿马纳蒂迪斯代替安察斯、卡拉古尼斯和耶卡斯首发。而俄罗斯方面也作出了两个人员调整,伊格纳舍维奇和托尔宾斯基更换了希罗科夫和瑟乔夫。

  比赛开始后很明显,两支球队都想获胜,轮番进攻,但失误率惊人。所以,整个场面非常混乱,有目的的战术配合并不多见。4年间,希腊队的战术素养随着球员年龄的增长而衰退。年轻的俄罗斯队也还需要经验,但他们的左路很有威胁。

希腊球员位置移动图
希腊球员位置移动图

  左前卫比利亚列季诺夫和左后卫日尔科夫向前意识很强,同时前锋帕夫柳琴科也经常活跃在这个边路。这让希腊的右后卫巴西纳斯最终不得不疲惫地因为伤病被换下场。俄罗斯的进球也正是通过这个边路打进的:日尔科夫将球传给了队友,经过传递后,球来到了左前卫比利亚列季诺夫的脚下,他长传给谢马克,后者为日里亚诺夫破门铺平了道路。

  虽然雷哈格尔增加了中前场的人数,但希腊队后防的移动距离远远多于中前场,而俄罗斯的球员跑动距离大多集中在中场,压制住了希腊。

  不过,技战术水平相对较低,使得这场比赛在传球总次数、成功率上都差于本组的另外一场西班牙和瑞典的比赛。虽然双方的射门次数加在一起高达30次,但其中有15次身在球门框以外。

  由于球员年龄的增长,以及实力的下降,卫冕冠军希腊的技战术水平已经落后。不过,突出的身体条件使得他们在对抗中占绝了明显上峰,60比40.

  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球队 希腊 俄罗斯
后卫 希腊帕察措格鲁 日尔科夫
对抗 6/10(60%) 6/12(50%)
触球 58 81
犯规 1 2
传球 24/30(80%) 21/36(58%)
制造机会 0 2
前卫 巴西纳斯 日里亚诺夫
对抗 2/7(28%) 5/12(41%)
触球 57 60
射门 1 1
传球 25/35(71%) 30/36(83%)
制造机会 3 2
前锋 查理斯特亚斯 帕夫柳琴科
对抗 4/9(44%) 6/24(25%)
触球 33 40
射门 2 8
传球 11/22(50%) 10/14(71%)
制造机会 1 1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巴西纳斯 | 比利亚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