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葡萄牙 > 08瑞士VS葡萄牙-比赛动态

瑞葡恩怨史:葡萄牙占上风 瑞士期待欧洲杯首胜

    搜狐体育讯 瑞士人仍然沉浸在被提前淘汰的阴霾中,主教练库恩的任务只剩下了一个,在对阵已经提前出线的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为东道主球迷奉上本届欧洲杯的最好一场演出,为了瑞士的荣誉而战。然而翻看两国的交战史,瑞士队的前景却令人担忧。

  -瑞士队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为了球迷而战,为了荣誉而战。此前瑞士队在欧洲杯决赛圈中还没有赢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

  -葡萄牙队在上一轮小组赛中以3比1战胜捷克队后,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八强名额。那场比赛中,葡萄牙队由德科首开记录,随后西昂科为捷克队将比分扳平,此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夸雷斯马的进球为葡萄牙队锁定了胜局。

  -葡萄牙队在首场比赛中以2比0轻取土耳其,两战全胜积六分位列小组第一。

  -瑞士队在揭幕战中以0比1被捷克击败后,试图在第二场比赛中全取三分。尽管哈坎-雅金为瑞士队打破僵局,土耳其队由森图尔克将比分扳平,并且在下半场补时的第二分钟将比分反超,进球的是阿尔达。瑞士队也由此被提前淘汰。

  -这将是瑞士葡萄牙两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中碰面,但是翻看他们最近六场的交手战绩,葡萄牙队以三胜三平的不败记录占据绝对优势。

  -两队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尽管最终瑞士队进军美利坚,但是在两队的交锋中瑞士队确甘拜下风。他们在主场被葡萄牙队1比1逼平,在波尔图被葡萄牙人以1比0击败,打入制胜入球的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若奥-平托。

  -瑞士队上次战胜葡萄牙队是在1982年3月的一场友谊赛中,比分是2比1.

  -两队历史上的首次对垒是在争夺193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一场附加赛上,那场比赛瑞士队最终以2比1取胜。葡萄牙队在此之后苦苦等待了28年才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圈。

  -纵览双方的历史交手记录,瑞士队以6胜5平8负的战绩处于下风。但是在他们的主场,瑞士队却取得了5胜3平2负的不错成绩。

  -瑞士国门贝纳格里奥在上赛季冬歇期转会德甲沃尔夫斯堡前,在葡萄牙国民队效力了两个半赛季。

  -瑞士中场费尔南德斯效力于英超的曼城队,与葡萄牙队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纳尼在著名的曼彻斯特红蓝德比中有过交手。

  -葡萄牙后卫梅拉与瑞士队后卫马格宁是德甲斯图加特俱乐部的队友。

  -瑞士队主帅库恩在球员时代,曾经与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队在1973/74年的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碰面。

  -瑞士队的冯兰唐是欧洲杯最年轻进球记录的保持者,上届欧洲杯中他在本队1比3不敌法国队的比赛中打入瑞士队唯一一球,当时他年仅18岁零141天。

  -瑞士队参加了1996年的欧洲杯,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是葡萄牙人阿图尔-若热。

  -本届欧洲杯是瑞士第三次进入决赛阶段,此前的两次(1996、2004)也都是在小组赛即被淘汰出局。

  -葡萄牙队此前参加了四届欧洲杯,成绩最好的是上一届。当时作为东道主的他们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可惜不敌希腊队痛失冠军。此前他们从没有过小组赛被淘汰的记录。

  -欧洲杯历史上有三届最终由东道主球队捧杯。分别是1964年的西班牙队,1968年的意大利队以及1984年的法国队。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蒂 | 库恩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