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出局国奥路在何方 足协恐设"监军"制约杜伊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终于彻底的告别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在这样一个奥运年,中国足球不得不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奥运会上。面对这个中国足球的最后救命稻草,中国足球将会如何把握呢?

  现在,从各个方面的问题来看,摆在中国国奥队的面前的最大问题无疑是主帅。自从足协的政策倾斜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国奥似乎已经从人们的记忆之中消失,近来唯一关于国奥的消息只不过是个大名单的公布。杜伊随着他的塞尔维亚老乡来到了国家队,随后夺去了老乡的帅位,继而在一场比一场更差的世界杯的预选赛比赛后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骂声一片。这样的教练会一直坚持下去,带领他的国奥队征战奥运会吗?从现在来看,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虽然中国足球有结束一届世界杯征程后就解雇一名当值主教练的传统,但杜伊显然与他的前任们诸如阿里汉、米卢、戚务生相比有太多不同之处。当时的各个主教练几乎都是国家队的专职主教练没有身兼两任的情况,而现在的杜伊却可以摆出一副来打工者的面孔面对足协,所以足协即便是要开人,也不会直接向杜伊开刀,倒霉的无疑会使福拉多。显然两个塞尔维亚人的合同中谁的涉及国家队战绩是再显然不过的了。

  提到合同问题,足协显然又多了个不辞退杜伊的借口,虽然杜伊的合同年薪只是40万美金,但违约金的数额不得而知,草率的开掉杜伊无疑是中国足协不理智的行为,因为杜伊一旦以违约的名义将中国足球告上国际足联,足协估计要落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场。

  但是,杜伊的问题同样明显,一个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之中表现自己并不高明的执教能力教练如何能打好奥运会呢?足协心理也没底,因为相比世界杯,今年的奥运会显然更为重要,说通俗一点,奥运会才更与足协的各位馆员的乌纱帽直接挂钩。足协当然万分慎重,显然这样的教练已经不够保险了。杜伊很显然在国奥有更为坚实的基础,他的嫡系部队已经被他拉到国家队做实验,这就决定了国奥有一些球员是会为杜伊用命的,但是相比于荷兰世青赛的镀金一代,杜伊的改造也是巨大的,已经领教杜伊布阵乾坤大挪移的我们是否还会允许他的胡乱布阵呢?

  相比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国足协要运用他们的传统方式来限制杜伊,保证奥运会成绩,那就是设置“监军”,也就是中方教练组。似乎每个外教在中国都有一个中方教练组,只是根据外教的能力和“听话”程度不同,作用也不相同。中方教练组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队伍凝聚力,中和队伍中不和谐的声音,只有在外教有充分权威的情况之下才只负责球队的训练工作。已经走下神坛的杜伊显然没有什么拒绝中方教练组的资本,以后的自主权也将大大削弱。只是这样的安排又会使国奥在承担责任时出现现在互相推诿的问题,我们还记得在荷兰世青赛上中国队小组全胜时,中方教练组把功劳都记在了自己身上,队员却在输德国后和中方教练一起把责任推到了克劳琛身上。

  我们现在只能静观中国足协的变化,也希望杜伊体现职业教练的精神,不要在可能的被架空之后就对中国国奥失去责任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