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孤胆英雄比利亚拯救西班牙 老帅让球迷忘记劳尔

  “这一下劳尔将无话可说了!”绝杀诞生时刻,我身边的一个西班牙记者高声说着。

  在西班牙与瑞典比赛中,西班牙一度与瑞典陷入拉锯战,虽然在控球时间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如果不是比利亚在最后时刻灵光一现,那么西班牙本场比赛恐怕只能得到1分。

  今年27岁的比利亚出生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他职业生涯起步于希洪竞技俱乐部。正是在那个小俱乐部,才华横溢的比利亚赢得了孤胆英雄美名,因为他以擅打反击闻名。作为一名中锋,他的速度比边锋还要快,希洪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中,将球交到比利亚的脚下。

  2002赛季,比利亚打进了20球,孤胆英雄被萨拉戈萨率先发现。2003赛季,他转会西甲劲旅萨拉戈萨队。这两个赛季,他总共打进31个进球,随即就被瓦伦西亚队以820万欧元购入。当时外界吃惊于瓦伦西亚的出价,为何如此钟情一个本土射手。但事实证明瓦伦西亚捡了个大便宜。2005赛季,他被称为西甲第二射手,打进25球,仅以1球之差落后于巴萨的埃托奥,成为本土最佳射手。这一年他的身价书写了西甲本土球员的纪录6000万欧元。此后瓦伦西亚再次与比利亚续约至2013年,其身价成为西甲的一个天文数字1.26亿欧元!

  正是比利亚的横空出世,把劳尔挤到了国家队的大门之外。当大卫·比利亚执意要劳尔的7号球衣时,西班牙举国上下表示了不满。现在,一切又开始改变了,劳尔是谁?新的西班牙球迷该发出这样的疑问。佩服阿拉贡内斯吧,至少是到现在为止,对于比利亚,他赌赢了。要知道,在本届欧洲杯之前,国家队新7号所在的俱乐部因为严重的内耗,险些降级,比利亚也受拖累,全无前两个赛季的神勇。但是,阿拉贡内斯眼里的前锋非比利亚莫属,根本没有考虑过其他人,包括劳尔。

  其实真正的苦处只有比利亚自己知道,要想超越前面的一座山,你必须站得比那座山还要高,对于他来说,劳尔的确就是那座山,他只能是不停地积极奔跑。天才从来都是需要努力的,正是不知疲倦的奔跑,为自己赢得了足够多的射门机会。在最后时刻,似乎都在等待平局的时候,比利亚依然冲劲十足,通过穿插,多次甩开看防他的瑞典队后卫,西班牙队在对方禁区前沿的每一次有威胁的攻势,几乎都有比利亚的影子。

  赛后再一次当选本场最佳的比利亚想到的还是整支队伍的未来:“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两场比赛中得到6分。继续进球也令我感到很开心,但是更加重要的还是球队获胜。”

  (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劳尔 | 瓦伦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