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决胜进球击碎默契球传闻 比利亚击碎瑞典人美梦

  如果不是比利亚最后时刻的绝杀,几乎可以认定,瑞典队和西班牙队在打默契球,一次西班牙队主攻,瑞典队主守的“攻守同盟”。瑞典人有打默契球的传统,四年前,他们就曾浑然天成地做掉了意大利队。

  但最后时刻比利亚在人仰马翻中的单骑突进改变了一切。

就像当年相马直树在中场漫不经心地撩起一脚改变了那场无聊的中日之战的一切一样。最后一刻,默契变成了疯狂,甚至是癫狂。

  这是场走向妖异的比赛,阿拉贡内斯在上半场进行一半时换下了主力中卫普约尔。拉格贝克投桃报李,在半场时换下了唯一能够对西班牙队防线起威慑和牵制作用的伊布。然后阿拉贡内斯心领神会,拿下了控制中场的哈维,和特别能输送致命一击的伊涅斯塔。瑞典队一门心思防守了,似乎认定最后一场拿下俄罗斯队是十拿九稳。而西班牙队也开始锻炼新人了,完全不顾法布雷加斯的阿森纳式节奏其实和球队并不完全合拍。

  二老的举动让我费了半天思量,似乎只有默契可以解释。但最后,一个对最佳射手荣誉想疯了的家伙让我甚至把隐形眼镜都跌碎了。

  算了算了,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再从头解释吧——拉格贝克换下伊布,是因为自认难以战胜西班牙队,留其养精蓄锐对付俄罗斯。阿拉贡内斯换下普约尔,是为了提高防高空球能力……至于哈维和伊涅斯塔——呃,也许是因为他突然之间不喜欢巴塞罗那俱乐部了吧,杜伊不用徐云龙和杜震宇等球员时,不也有媒体说他不喜欢参加亚冠的球队吗?

  作为一个对足球有点懂,又不是很懂的媒体工作者,替球场上的是是非非做出一番解释,是经常不得不做的工作。不过,有些事情我知道我永远也解释不清楚的,比如相马直树那一脚,比如今天两队主帅的换人,比如中国队为什么见谁都输。

  有时候,足球和这个世界一样,明明赤身裸体一丝不挂了,但如果没有一个冒失小孩出来口无遮拦,大家还是可以煞有介事。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贝克 | 比利亚 | 哈维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