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揭秘比利亚的三段足球梦 新七号接过劳尔的"枪"

  当金童劳尔落选西班牙国家队的时候,多少球迷黯然神伤——没有7号的西班牙队,还能上演华丽进攻吗?但是,只需一场比赛,人们就忘记了痛失劳尔的遗憾。象征着至高荣誉的7号战袍,现在披在这位本届欧锦赛风头最劲的球员身上。

他比劳尔年轻,他比劳尔有更强的门前嗅觉,他比劳尔的速度更快技术更细腻……比利亚,让我们记住这个名字,以西班牙新7号的名义。

  小镇少年的足球梦

  在西班牙的版图上,阿斯图里亚斯省的小镇图伊拉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比利亚就出生在这里。在比利亚的童年记忆里,邮差一周才到镇上来一次,小镇生活静谧也沉闷,而他唯一的娱乐就是踢足球。10岁的时候,小比利亚叩响了奥维耶多俱乐部的大门。“不行,他身材太矮小了,不适合踢足球。”直到今天,比利亚还能记得当时俱乐部教练对他的轻蔑评价。

  比利亚有个球迷耳熟能详的绰号——“葫芦娃”。据说,这是因为他身材矮小敦实,才被小伙伴起了这么一个戏谑的绰号。是的,比利亚一直算不上高大,现在24岁的他也只有1.75米高。和身高1.84米的托雷斯相比,比利亚显得是那样不起眼。但是,身材从来都不是衡量天才球星的标准,不是吗?“我儿子身材是不高,但他的速度太快了,而且爆发力十足,就像个子弹,没人能挡得住他。”这是比利亚父亲对儿子的评价。比利亚说,要不是父亲一直用这样的赞扬肯定他激励他,“我早就不知道放弃多少次了。”

  全能射手的冠军梦

  不能否认,比利亚从来都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天才球星。起步阶段,始终遇不到伯乐的比利亚只能在乙级球队希洪竞技混迹。但是他就是那样的“给点阳光就灿烂”,在那里,他平均2场比赛就必定能攻入1球。如此效率,很快就引起了甲级球队萨拉戈萨的关注。在身披萨拉戈萨战袍的2个赛季里,比利亚分别攻入了17个球和15个球,迅速成长为球迷的宠儿。转会至瓦伦西亚后,他在西甲的进球数仅次于埃托奥,夺得银靴奖。一步一个脚印,比利亚的前进道路走得很踏实。没有一步登天的巨大喜悦,但谁能说,比利亚不在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梦想呢?“我的梦想一直就是拿冠军,各种各样的冠军。帮助俱乐部拿联赛冠军,帮助国家队拿欧洲杯、世界杯冠军……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我能做的就是进球,不断进球。”本届欧锦赛,首战上演帽子戏法,次战奉献关键绝杀,这就是比利亚,他正在用进球兑现着自己的诺言。

  转会宠儿的金钱梦

  比利亚出生在矿工家庭,生活从来都谈不上富裕,更遑论奢侈。但是对于金钱,比利亚却从来都很淡然。凭借在欧冠上的高效表现,他早在本届欧锦赛之前就已经打动了英超豪门切尔西。然而面对对方的重金求购,比利亚说了一句一针见血的话:“在足球世界里,金钱不一定能够买来胜利。”言下之意,在挑选东家的时候,他会将球队的成绩、潜力摆在价码前面。

  比利亚不贪财,但是现在,他已经身不由己地成为了转会市场上多家球队哄抢的对象。当年,萨拉戈萨引进比利亚只花了不到350万欧元,但是两年后一转手,萨拉戈萨却从瓦伦西亚那里拿到了高达1200万欧元。现在,比利亚的身价已经飞涨到了4000万欧元,从皇马到切尔西都在虎视眈眈。比利亚的身价飞涨之迅速,恰恰是他球技增长的缩影。在西班牙国家队,比利亚出场33场比赛,打入18个球。这样的“进球机器”一旦运转起来,很快就将变身一台“赚钱机器”。

  比利亚,像一颗犀利而精确的子弹,射穿对手的胸膛,也射落了自己的一个个梦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