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高荣明:防守训练是针对瑞典 女足最需要多面手

    搜狐体育讯  6月16日晚上4点半,中国女足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了训练。这次训练主要由助理教练高荣明负责,防守是这一堂课的主要内容,高荣明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的防守训练是针对奥运会的第一个对手瑞典来安排的。

   中国女足最近的训练并不完全是防守,高荣明形象的把它形容为三三制,“我们最近这一段是身体训练三分之一,进攻训练三分之一,防守训练三分之一。我主要负责防守这一块,亚洲杯上我们有表现好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

   奥运会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瑞典队,高荣明表示中国队已经开始有针对的进行训练,“我们的训练都是针对奥运会的对手,主要是瑞典队,现在主要是最基本的防守练习,包括主动逼抢,整体队形的保持等,以后还会针对瑞典的进攻方式来有更有针对性的安排。” 高荣明承认,未来还会根据瑞典队的比赛录像来做出具体的防守安排,“我们还要根据她们主要的进攻人员来设计防守,瑞典队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对手,如何做好防守训练是很重要的。”高荣明说。

   在训练之中,高荣明不断的强调前场球员的就地反抢,他说:“我们一直强调就地主动的反抢,这很利于我们迅速投入进攻,也可以给对方制造很大的威胁。在女足比赛中主动反抢效果很好,但我不可能90分钟都在反抢,现在还做不到,我们只能是某些时候,某些特定的时刻安排这样的防守。”

   亚洲杯的小组赛中,中国队的防守一度表现不好,跟泰国的比赛甚至丢了一个球。高荣明说,“当时是个角球,我们的盯人不仅,应该是个意外失误,这很正常。亚洲杯我们从打第一场开始都很认真,毕竟我们这个队重组时间不长,刚开始大家还有点不适应,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还是越来越适应的。”

   小将翁新芝一直是中国队防线的核心球员,但她却缺席了这一天的训练,高荣明说翁新芝是因为扁桃体发炎所以无法参加训练。

   对于奥运会的18人名单,高荣明表示中国女足最需要多面手,他说:“像袁帆是多面手,她能打右边后卫,也能打边后卫,还能打中后卫,我们需要位置稳定的队员,也需要多面手。奥运会只有18个人,不可能每个位置都准备两个人。浦玮也能打边前卫,能打后腰,也能打中后卫,中国队最需要这样的人才。”(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荣明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