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2分也能出线? 布冯:4年前拿5分都出局

布冯积极备战,为出线努力。  王尚供图

  明日凌晨,欧洲杯“死亡之组”将展开最后一轮的角逐。目前两战同积1分的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将为了一个剩余的出线名额死磕,尽管命运并不在他们的掌握之中。

  小概率事件:意大利2分也能晋级

  欧洲杯开赛前,意法之战的焦点在于齐达内与马特拉齐给两队留下的宿怨。两轮过后,焦点变成区区一个出线名额。在第二轮比赛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曾说过:“有时候得三分也可能晋级,但那要出现奇迹。”第二轮过后,出人意料的结果出现了,得2分也可能晋级。

不过那是极小概率事件,需要荷兰大胜罗马尼亚,那么即便意大利打平法国只积2分,也可以依靠较好的预选赛成绩晋级。虽然概率极小,但经历丰富的布冯认为有可能发生,布冯说:“四年前,我们在葡萄牙拿到5分还是出局,而现在2分都可能出线,我不得不说任何结果都可能出现。”

  如果说任何结果都可能出现,那么就不能不考虑最无奈的结果,那就是荷兰被罗马尼亚击败,那么意大利与法国的任何努力都将付之东流。对于荷兰放水一说,意大利人都嗤之以鼻,布冯就表示:“对于荷兰来说,这也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他们不会以消极的态度应付。”而作为荷兰主帅巴斯滕的好友,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也坚信巴斯滕的正直与公平。

  法国不指望荷兰做好人

  对荷兰人的期望,法国人与意大利人截然不同,他们不指望荷兰队能做好人,那就等于承认了法国队出线几率很小。但法国队还是要排除困扰,竭尽全力战胜意大利队,避免小组垫底。如果再败,多梅内克必定下课无疑。

  在输给荷兰队之后,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多梅内克的合同到2010年,这没有疑问。但是,他如果不想干了,随时可以结束。”中场里贝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多梅内克的不满,认为他的排兵布阵使法国队攻击力减弱。处境极为不利的多梅内克目前已经收起了对媒体的强硬态度,开始以低姿态发表意见。他透露维埃拉已经恢复正常训练,对阵意大利可以出场。维埃拉复出将盘活法国队低迷的中场。

  里贝里与托尼在拜仁是一对黄金搭档,也是好友。决战在即,友情暂时要放一放了。里贝里表示:“我们相互间已经发过一些短信了。是的,欧洲杯进行到现在他还没有进球,我可不希望他在面对我们时打破进球荒。”托尼在欧洲杯上屡屡错失好机会,唯一进球还被误判为越位,实在是很不走运。

  特约记者汪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布冯 | 里贝里 | 托尼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