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欧洲杯"太子团"风光无限 范德萨长子场下成领袖

  历届大赛的太太团都是绿茵场外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而本届欧洲杯“太子团”们却谋杀了无数“菲林”,引得摄影记者们纷纷将镜头对准球员们的公主和宝贝们。酣战之后,父亲们与太太、孩子们相互拥吻的镜头更加感人,“太子团”才最符合欧美人的口味。


  太太加孩子的“太子团”正在取代有些哗众取宠、争风头味道十足的“太太团”。昨天赛前,西班牙、希腊同行谈论最多的一个话题竟然是西班牙本场首发的门将雷纳的闺女。“知道今晚西班牙的对手是谁吗?”在萨尔茨堡的塞尔岑海姆球场新闻中心内,一名西班牙记者故作神秘地问坐在桌子对面的一位希腊同行。“希腊”,这名希腊同行不解地看着西班牙同行。“知道希腊的爸爸是谁吗?”西班牙同行一脸坏笑。“噢”,这名希腊记者恍然大悟,同样坏笑着回答,“希腊绝不是西班牙门将雷纳的女儿,我敢打赌!”两名同行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笑话的背景是西班牙对希腊的比赛之前,西班牙门将雷纳的女儿出现在训练场上。可爱的小女孩引起了老记们的注意,25岁的雷纳也有意向媒体介绍他的这个名叫“希腊”的千金,“我的女儿名字叫做格莱希娅(Greece,这是英语),西班牙语"希腊"的意思。尽管我的女儿叫做格莱希娅,我还是会全力击败她名字所代表的那个国家,如果我能上场的话。这真是个巧合,四年前的欧洲杯上,我们就在小组最后一场与希腊队交手,而一周前,我的女儿来到了球队的训练营。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们所有的球员都会为国家的荣誉而战。”最终,西班牙2比1击败了希腊,门将雷纳如愿以偿,不过他还是被“希腊”打破了一次十指关。赛后,西班牙的“太子团”们出现在看台边上,“希腊”自然是最引人注意的宝贝闺女,父子、父女、夫妇相聚在绿茵场边,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虽然小家伙们还不知道胜利的含义,但是得到爸爸们的拥抱,自然是乐不可支。

  这样的场面不只是出现在昨晚的比赛中,荷兰队的每场比赛后,他们都会与“太子团”相聚在看台下。现在,荷兰队最有名的孩子王就是队长、门将范德萨的大儿子,小家伙今年已经快6岁了。四年前的欧洲杯上,小家伙就出过风头,被电视镜头一再捕捉到。现在,小范德萨也成为了“太子团”里其他小孩子的领袖。他爸爸和球队一起在球场上训练的时候,小范德萨就带着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这群孩子里有他的亲妹妹、范布隆霍斯特的儿子、库伊特的大女儿、库伊特的小儿子。小库伊特还不到周岁,他身上穿着件荷兰队18号球衣,也就是他爸爸的球衣号码,但号码下面没有写库伊特的名字,而直接就是“PAPA”(爸爸的意思)这个词。

  其实,欧洲人特别重视家庭。欧洲杯球迷团中,很多人都是全家出动,丈夫带着妻子、儿子、闺女齐上阵为自己国家的球队助威。组委会也特别安排了球迷野营区,供这样的一大家子露宿或者野营。

  特派记者 许 凯(本报奥地利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纳 | 库伊特 | 范德萨 | 莱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