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冯坤称新球更有利于攻防 奥运角逐看谁适应更快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相比起瑞士女排精英赛时对旧比赛用球的不适用,到大奖赛时逐渐回到旧球比赛的节奏,中国女排同意大利,巴西,古巴,美国等主要对手一样,需要面临新老比赛用球的适应问题。对此,中国队队长冯坤也表示:新球已经有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相较起旧球的使用,新球在进攻和防守上对中国队而言更适应些。 >>新球对于女排影响怎样?

  国际排联决定在北京奥运会中使用新的比赛用球,但之前的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中仍将坚持使用旧的比赛用球。记者在好运北京系列上中曾看到过新的奥运用球,用外观看新球的花纹明显比旧球更粗大些。对于真正要接触并使用旧球的队员来说,一致的评价就是新球会比旧球更轻一些。队长冯坤说:“我们在瑞士精英赛之前就曾有过一段时间的新球训练,速度慢一些在进攻和防守都是有好处的,旧球则要更沉一些。我想适应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瑞士精英赛时我们前两场有些不适应,大奖赛之后主要还是马上适应新球。但无论对中国队,还是其他各队来说都是面临这个问题的,就看谁更适应得更快一些吧”。

  主帅陈忠和对于新旧比赛球的适应也没有表示出太多的担忧,他说:“适应不同的用球其实对各队来说都是一样的问题。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参加使用旧球的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目的是磨练队员,并树立比赛的信心,所以在奥运会之前队伍太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帮助队员找到感觉。至于比赛用球的更换,队伍也会在训练中积极调整,相信不会对队员的发挥带来太多困扰”。

  国际排联于1998年采用蓝,黄,白三色球,在使用10年之后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中更换为蓝,黄两色的“柳叶旋刀”形设计的新排球。(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1逆转取胜德国 大梅蕊蕊双星闪耀
       神勇赵蕊蕊获主帅表扬 高妹自言困境中自救方式
       中国女排副攻双塔几近完美 扣球命中率难负众望
       拦网进步频掀进攻风暴 赵蕊蕊适应快展特有价值
       王一梅重炮发威取21分 完美主攻需解决三大问题
       评分:久疏战阵张娜有差距 蕊蕊令对手防不胜防
       技术统计发扣拦全面占优 女排首胜难掩失误不足
       陈招娣:中国发球失误应避免 进攻保守一度失分
       技术统计:王一梅独得21分 中国队29次失误堪忧
       陈忠和透露张娜奥运优势 老将兴奋08国际赛首秀
       组图:中国女排暴扣打垮对手 张娜复出赛场舞步
       直播实录:冯坤精彩二传指挥全局 蕊蕊重扣制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王一梅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