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小猪解禁克宿敌谢卡恩 巴拉克制胜球前暗算队友

  本报瑞士专电 击败葡萄牙,德国队一雪8年前在欧洲杯上被对手羞辱之耻。原来,在2000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上,由“黄金一代”领衔的葡萄牙队崛起。当时,小组赛前两战1平1负仅积1分的德国队,小组出线只能依靠奇迹,他们在最后一战中迎战提前小组出线、尽遣替补上阵的葡萄牙队。
但是最终,葡萄牙二队没有给落魄的德国队留任何情面,他们凭借孔塞桑的帽子戏法,以3:0羞辱了德国队,令其惨败出局。

   瑞士巴塞尔的圣雅格布公园球场,昨天进行了本届欧洲杯第一场1/4决赛。不被看好的德国队突然使出“金钢钻”,凭借绰号“小猪”的中场小将施魏因斯泰格第21分钟的进球,以及他在第25、61分钟两度任意球助攻克洛泽与巴拉克头槌破门,最终以3:2力克葡萄牙,挺进4强。

  破门前暗算“队友”:

  巴拉克制胜球犯规在先


  此战第61分钟,德国队队长巴拉克接施魏因斯泰格开出的任意球,头槌破门,帮助德国队3:1领先。赛后3:2的结果证明,巴拉克的这记头球破门,是帮助德国队淘汰对手晋级的制胜球。不过从比赛录像回放来看,巴拉克在头槌破门前,明显推了防守他的葡萄牙后卫费雷拉一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费雷拉是巴拉克在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队友。不过面临生死存亡,巴拉克也无法顾及俱乐部队友了,即使用这样的暗算也在所不惜。也正是因为这一推,使得巴拉克能够迅速抢到位顺利破门。尽管这个动作并不太显眼,也不很严重,但明显是通过犯规来使自己在进攻中获利,巴拉克进球被取消也并不为过。不过执法此战的瑞典主裁判弗洛德菲尔特,最后还是判定此进球有效。而弗洛德菲尔特正是那位在意大利与荷兰一战中将范尼疑似进球判为有效的争议裁判。看来在判巴拉克进球有效后,这位仁兄又将成为焦点人物。

  值得强调的是,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将在下赛季执掌切尔西,而巴拉克暗算切尔西队友费雷拉攻入制胜球,在赛后也遭到了对此极为不满的斯科拉里的控诉与指责。不知道对此耿耿于怀的斯科拉里,会否在新赛季的切尔西中给巴拉克“小鞋”穿。

  再与球队隔离:

  “烟斗主帅”包厢智取对手


  由于在最后一场1:0淘汰奥地利晋级的小组赛中,德国队主帅勒夫被主裁判罚上看台。因此根据欧足联的规则,无论球员与教练被罚出场,下一场比赛都将自动停赛,所以勒夫此战只能继续与球队隔离。在本场比赛中,勒夫坐在了VIP包厢中,透过包厢的大玻璃关注场上局势。为了随时与代替自己在场边指挥的助理教练弗里克联系,以便随时发布指令、指挥调度,勒夫使用了对讲机。不过为了避免破坏停赛规矩,助理教练弗里克并未戴上耳机,只是由德国队的工作人员负责接收勒夫的指令,再传达给弗里克。也许球迷不知道,在比赛最后5分钟当葡萄牙队疯狂反扑时,勒夫在包厢中通过抽烟来缓解紧张的情绪和压力,这让记者想到了率意大利队夺得1982年世界杯冠军的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

  欧足联特赦:

  “小猪”解禁再克宿敌谢卡恩


  本场比赛后,奉献一粒进球并两次助攻队友破门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理所当然地成为此战的最佳球员。实际上,“小猪”差点无缘这场比赛。原来,“小猪”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恶意推倒对方中场莱科,结果被红牌罚下自动禁赛一场。本来按照规则,欧足联纪律委员会有权对恶意犯规的球员进行追加禁赛处罚。不过幸好欧足联网开一面,使得无缘与奥地利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小猪”,能够被特赦参加这场1/4决赛。否则,没有“小猪”的德国队未必就一定能淘汰对手。

  此外,球迷们应该记得,在两年前的世界杯德国队3:1击败葡萄牙队夺得季军一战中,“小猪”两次在25米开外远射中的,着实将葡萄牙队门将里卡多羞辱了一番。此外在以往的欧冠联赛中,“小猪”也曾代表拜仁攻破过里卡多的十指关。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善扑点球的里卡多,再次成为解禁复出后状态神勇的“小猪”的牺牲品。“小猪”先是用漂亮的门前抢点得分,首先动摇了里卡多的信心。接着又两次任意球助攻队友头球破门,最终打垮了里卡多,同时也帮助德国队取胜晋级。

  而在赛后,谈到自己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时,“小猪”居然将此归功于已经退役的拜仁队友、门将卡恩。小猪解释说:自己发挥不错首先要感谢卡恩,因为是卡恩从一个门将的角度告诉他,如果一个门将面对某名球员频频丢球时,心理上就会出现某些障碍。因此卡恩教导他不妨利用对方的这一弱点,持续重点打击对手,让对手雪上加霜,从而摧毁对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费雷拉 | 斯科拉里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