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俄罗斯1/4决赛挑战荷兰 12个荷兰人之间的较量

  据新华社瑞士巴塞尔6月20日电 (记者潘治 李丽)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扛起攻势足球大旗的两支球队荷兰与俄罗斯队,将于21日狭路相逢。然而无论是从个人到整体,年轻的俄罗斯队实力都要逊于强大的荷兰队。这场比赛,将成为俄罗斯队的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在场边运筹帷幄,指挥弟子与场上的11名荷兰球员之间的较量。

  荷兰队攻击力之强已经有了充分的证明,世界杯冠、亚军队伍都被其打成筛子,替补阵容依然击败罗马尼亚队,范巴斯滕手下战将如云。而希丁克手下虽然有阿尔沙文这样在欧洲联盟杯冠军泽尼特队中叱咤风云的人物,以及帕夫莱琴科这样的优秀射手,但他们两人和范尼、范佩西、罗本等人相比,尚不可同日而语。

  想赢,自然要靠进攻;不输,必须依靠防守;即便在攻势足球中,这也是简单加减法可以证明的事实。俄罗斯队在首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攻势未必逊色于对手太多,但正是防守屡次犯下幼稚的错误,才导致最终落败。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后防没有出现类似的幼稚错误,才成为该队胜利的基础。

  面对攻击力强于自己的荷兰队,希丁克麾下的队伍如何应战,防守就成为关键。一如以往积极奔跑和凶猛抢断,是俄罗斯队不可放弃的法宝;加强、加固后防线,减少失误,则成为他们遏制对手的一大难题。因此,在这场攻势足球的对决之中,精彩看点似乎在防守之中。

  俄罗斯队年轻,有朝气、有潜质,他们已经完成了进入八强的目标,即便面对荷兰队折戟沉沙也本不为奇。如果能立足于不输,将比赛拖延至最后,他们爆冷击败荷兰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当然,荷兰队的赢面还是要远高于俄罗斯队。只是这样的对决无论输赢如何,想必都将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