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出局三罪人:巴斯滕换人草率 海廷加成黑洞

  小组赛势如破竹的荷兰队,在俄罗斯面前却成了“变形金刚”,让人难以理解。荷兰不仅输了球,而且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比赛中,荷兰被对手所压制,完全没有了击败意大利、法国时的威风。进攻中失去了传统的边路优势,防守上又是漏洞百出。

要不是俄罗斯球员过于年轻,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荷兰甚至会输得更惨。我们不禁要问,是谁害了荷兰队?

  罪人No.1:巴斯滕

  由于上半时荷兰进攻不力,巴斯滕在下半场伊始就试图通过换人调整来扭转颓势的思路很正确,也显示出了要以进攻压制对手对攻的决心和勇气。但有点莫名其妙的是,巴斯滕竟然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在第62分钟就早早地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即便考虑到荷兰比分落后需增派有生力量,这也是一招没考虑后路的毛躁之举。更为要命的是,巴斯滕竟然换上了防守黑洞海廷加,而正是这次换人成为本场比赛的拐点,左右了最后的战局。而再看看希丁克,他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临场指挥能力,堪做巴斯滕的老师。较之于巴斯滕早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希丁克把宝贵的换人都用在刀刃上,这极大保证了俄罗斯在加时赛更有活力。

  罪人No.2:海廷加

  巴斯滕在对俄罗斯这场关键比赛中,在场面不佳的情况下换上了“后防黑洞”海廷加。海廷加上场后司职右中卫,奥耶尔打到了右边,但恰恰就在海廷加上场2分钟之后,比赛出现了转折。谢马克左路传中,帕夫柳琴科中路包抄破门。从效果来看,巴斯滕换上海廷加,试图加强右路的防守,但效果却是适得其反,奥耶尔速度太慢,成为了主要突破口,在此后的比赛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德容补到这一侧的身影,而海廷加也未对右路保护起到任何帮助。接连两届大赛上,巴斯滕都选择信任了海廷加,但都取得了最糟糕的结果。海廷加并不算最大的罪人,但他延续了一直以来在国家队大赛中的衰运和衰命。

  罪人No.3:斯内德

  荷兰队输得郁闷,小组赛常见的流畅配合与华丽传递,因为对手的疯跑疯抢战术而严重受制,特别是斯内德表现很平淡。由于进攻组织不畅,橙衣军团只能通过远射与定位球威胁对手。这本是斯内德的长处,但昨天皇马中场踢得太急太躁,经常不是很好的机会便贸然起脚远射。原本应该作为串联中前场轴心的他,却经常自己寻找射门,而不是为队友创造战机,这就违背了巴斯滕起用他坐镇中军的初衷。斯内德昨天打门10次,是所有在场球员最多的,然而命中门框范围的只有1脚,效率低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廷加 | 斯内德 | 奥耶尔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