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衰败难逃断代之痛 布冯们是良师也是罪魁

  2008欧洲杯,多纳多尼面临的最尴尬意外无疑就是卡纳瓦罗临战受伤。2006年《法国足球》金球奖得主是这支意大利的象征,他受伤以后,多纳多尼根本就无人可用。

  意大利对荷兰的比赛中,多纳多尼起用了巴尔扎利和马特拉奇两位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理论上,马特拉奇是世界杯英雄,巴尔扎利是欧洲杯预选赛上的功臣,两人组成的后防线不是世界级的,也是准世界级的。但实际却是他们在荷兰人的进攻面前不堪一击,多纳多尼不得不换下马特拉奇,让帕努奇担任中后卫。

  帕努奇是谁? 他也是卡纳瓦罗的同龄人,年龄比内斯塔还大,1973年出生。2006年世界杯,帕努奇因为和里皮当年在国际米兰结下的矛盾落选,此后被多纳多尼招入国家队,用帕努奇自己的话说,是“为了帮助一个老朋友”,也就是多纳多尼当年在AC米兰的队友。

  有一种说法,是萨基倡导的区域防守最终害了意大利足球。意大利后卫普遍在过去的盯人踢法中,练出了一身好技术。而一个月就能操练熟悉的区域防守,让个人防守技术在退化。里皮执教国家队期间就曾公开对“区域防守”开炮,不过,一种战术理论对一个国家的人才培养产生如此之大的祸害作用,似乎有点牵强,意大利在门将、前锋等位置近年来冒出的才俊也很少,莫非都是区域惹的祸?

  毫无疑问,还是卡纳瓦罗这一代的老球员管用,尽管帕努奇是从右后卫客串中间,但他表现出的大将风范却是经典意大利后卫才具有的,第二轮对罗马尼亚的比赛,甚至是他攻入了扳平比分的入球。而被多纳多尼调入国家队填补卡纳瓦罗空隙的1981年出生的甘贝利尼,注定只能在替补席上度过欧洲杯。

  此时人们未免会对多纳多尼的选择提出质疑:既然甘贝利尼踢不上球,为什么当初不召入博内拉这样的球员,博内拉也是1981年生,是过去意大利国少和国青队的常客,他可以踢右后卫和中后卫两个位置,在31岁的赞布罗塔体能严重下降、帕努奇又调到中路的情况下,意大利甚至没有了右后卫的替补人选!万一赞布罗塔受伤或者黄牌停赛怎么办?

  多纳多尼哪里还能顾得那么多呢?按照他和足协续约到2010年之前的口头协议,如果意大利队无法进入四强,足协将在欧洲杯结束前10天对其进行书面通知,可以无赔偿地单方面解约。这样,里皮将重新上任,率领国家队征战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乔 | 卡纳瓦罗 | 布冯 | 内斯塔 | 马尔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