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衰败难逃断代之痛 布冯们是良师也是罪魁

  卡纳瓦罗、内斯塔、托蒂、皮耶罗和布冯这一代人有个特点,就是基本都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已经踢上了意甲,并且成为主力球员。

  这使得他们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也特别早,但恰恰是因为上世纪90年代成长起来的这个意大利“黄金一代”垄断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位置,后来成长起来的球员很难获得足够的空间,皮尔洛、加图索、赞布罗塔是豪门里的凤毛麟角,而格罗索、托尼这样的球员只能从小球队那里绕过一条巨大的弯路才能走进国家队。

  通常,一支年龄结构合适的国家队,老人们总是面临着新人的冲击,这使得球队拥有不断更新的动力。意大利足球从传统上培养新人速度较慢,在国家队层面尤其如此,夺冠功臣总是难以被抛弃,1986年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一丝痕迹也留不下,原因就在这里。

  新的球星成熟,需要的背景是他们能够尽早地获得属于自己的舞台,在卡纳瓦罗、托蒂、布冯一代人之后,意甲已经鲜见20出头就成为俱乐部顶梁柱的球员。但这不说明意大利足球已经走入一个死胡同,因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少年天才的影子又开始闪现。

  在恩波利,有乔文科这个矮个子球员出神入化的表演,在AC米兰,不到18岁的小孩帕洛斯基令人耳目一新,而在国际米兰,帕洛斯基的同龄人巴洛特利才真是具有震撼价值:他在如此之小的年龄,已经拥有巨星的气质,面对任何比赛、对手都不怯场,倒是对手们已经开始惧怕这样一头初生牛犊。

  根据各路球探提供的报告,意大利在后卫位置也有可能会涌现出一批好球员。如果不是因为十字韧带重伤,拉齐奥上赛季很可能会推出图亚,据说简直就是第二个内斯塔。而就是不买后卫的AC米兰也可能在下赛季起用一个叫达尔米安的小孩。意大利培养后卫的能力仍然还存在,卡卡弟弟迪甘这样在巴西国内被视为没有前途的球员,经过AC米兰一两年的培养,在意乙的里米尼仍然踢得非常不错,尽管他或许还没有为意甲联赛效力的实力。

  现在的意大利国家队很像1982年之后的真空时期,不管欧洲杯后是多纳多尼继续领军,还是里皮回归,人才的断档都将让国家队的换代创痛继续下去。卡纳瓦罗希望能够踢到2010年世界杯,如果他这样想,或许还真难有人马上说足以取代他。

  而巴洛特利、帕洛斯基这样的18岁球员,距离成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2010年世界杯对于他们来说仍然是一个过于成熟的舞台,国家队也不敢立即把重任全都交给他们。或许,意大利足球的下一个高潮,至少要到2012年欧洲杯或2014年世界杯才会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乔 | 卡纳瓦罗 | 布冯 | 内斯塔 | 马尔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