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点球决战前意阵出现逃兵 德罗西愤怒皮尔洛痛哭

  与西班牙的比赛开始前24小时,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中谁能罚点球,他心中早就有数,这让人在冥冥之中感觉到,如果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意大利或许就将成为最终的赢家。

  26个小时之后,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上举行的最后一场1/4决赛果然进入了点球决战,然而,最终的结果给了多纳多尼当头一棒,他的球队正是在12码点上停住了前进的脚步。而在赛后,从意大利队中传出一个更加令人震惊的消息——在点球决战到来之前,竟然有意大利球员不愿意去罚点球。

  德罗西透露有人当逃兵

  小组赛与法国的比赛,德罗西打进一个任意球,确保了意大利人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然而在与西班牙的点球决战中,德罗西却罚丢了一个关键的点球,直接导致了蓝衣军团提前告别欧锦赛的战场。

  赛后,德罗西的脸上写满了痛苦和失望,然而当这位意大利的新10号开口说话之后,所有人能够感受到的只有愤怒,无比的愤怒,“我知道你们一定会因为我成为最终的5名点球手之一而感到意外,你们肯定都还记得我穿着罗马队服时在曼彻斯特罚丢的那个点球,其实我自己也还记得,但是当有点球手不愿意去罚点球时,我没有理由退缩,我必须要去承担这种责任和压力。”

  原来,德罗西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其实已经受伤了,但是他向多纳多尼提出要坚持作战,考虑到这一点,再加上他此前曾经有过在关键时刻罚丢点球的经历,所以在多纳多尼原先选择的5名点球手中并没有德罗西的名字。然而当120分钟的比赛结束之后,多纳多尼按照自己的预想确定点球手时,竟然有人拒绝去罚点球。

  “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宁愿当胆小鬼,也不愿意去罚点球,这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所以我就跟教练说了,没有关系,我可以去踢,”德罗西告诉记者,“但是很遗憾,我没有能踢进这个点球,在这一点上我感到很难过,也非常遗憾,但无论如何,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在更衣室里,我已经告诉了那个胆小鬼,我对他的举动非常不满,我非常愤怒。”

  虽然对于那名球员的举动十分不满,但是德罗西始终都不愿意透露他口中的“胆小鬼”到底是谁,不过通过分析意大利队昨天的点球手名单,其实并不难得出答案。第一个出场的格罗索拥有神奇的左脚,必然是多纳多尼的首选,而相继换上场的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和皮耶罗(意大利的第5名点球手,在他出场前,西班牙已经赢得了比赛)三人显然也都是多纳多尼计划内的点球手。而除了上述4名球员,再加上确定不在5人名单之内的德罗西,多纳多尼的另一个选择应该在安布罗西尼、托尼和帕努奇之间产生。多纳多尼对帕努奇的赏识是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的,因此,如果多纳多尼真的让帕努奇去罚点球的话,罗马人应该不会说出“不”字,所以托尼和安布罗西尼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而这两人也确实都在赛前预测的意大利5名点球手名单之列。不过考虑到托尼在拜仁很少主罚点球,安布罗西尼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皮尔洛离场时眼含热泪

  当法布雷加斯罚入点球的那一刻,站在中圈的西班牙球员一起冲向了还站在禁区内的小法,而意大利球员则呆呆地站在原地,甚至已经想不起来还有一种东西叫眼泪。然而就在同时,不远处的看台上却已经有一个意大利人泪流满面,他就是皮尔洛。

  皮尔洛的泪水是为了意大利的出局而流,但更多的应该是为自己在与法国比赛中那张黄牌而流。“当时我们有一名球员受伤倒在对手的禁区里,而对方却还在继续进攻,所以我想立刻阻止对手的进攻,结果裁判给了我一张黄牌,”与法国的比赛后说起那张黄牌,皮尔洛虽然有些无奈,但还是比较轻松,或许那一刻,他也和很多人一样认为阿奎拉尼可以扮演好他的替身。

  然而,在看台上看完与西班牙的比赛之后,皮尔洛一定会为自己申请的那张黄牌而悔恨:年轻的阿奎拉尼足够敬业,在107分钟内跑了13910米,这甚至超过了皮尔洛的奔跑能力,然而在最为关键的一点,组织进攻和传威胁球方面,阿奎拉尼的记录是一片空白。此外,皮尔洛缺阵最致命的影响就是,意大利失去了一个让人绝对放心的点球手——在面对法国时,皮尔洛就在重压之下罚入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点球——如果皮尔洛在场,也许就轮不到德罗西出场了。

  当安切洛蒂在7年前将皮尔洛成功改造为后腰,米兰中场就成为了意大利不可或缺的大脑,他的存在甚至让人们逐渐不再让“丑陋”和“保守”这样的字眼和蓝衣军团发生关系。

  但是经过昨天一战,所有人都应该清醒了,不丑陋的意大利只存在于皮尔洛时期,现如今的意大利足坛根本还没有一名年轻人能够成为皮尔洛的替身,即便是在各级青年队,也没有看出谁有这样的潜力。因此,所有喜欢意大利的球迷都应该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再过5年之后,当皮尔洛到了差不多该退役的年龄,意大利队很可能将重新成为“丑陋足球”的代表,而至于什么时候能再次摘掉这个帽子,那只能看意大利人的造化了。

  猛布冯也救不了意大利

  其实,意大利人能够有机会和西班牙走到12码点球决战,已经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当然,他们还必须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布冯。

  已经30岁的布冯显然是意大利在本届欧锦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虽然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被荷兰打入了三球,但却没有一个是因为他的失误造成的。相反,在第二场小组赛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布冯在终场前10分钟神奇地用脚挡出了穆图的点球,如果那一球进了,意大利甚至等不到第三场比赛,就已经在“死亡之组”惨死了!

  昨天与西班牙的比赛,布冯依然有着稳定的发挥,虽然他有过一次扑球脱手,导致皮球击中门柱险些入网的失误,但是面对西班牙的席尔瓦、塞纳等几名重炮手的轮番挑战,布冯还是显示出了世界级门将的水平。就连意大利球员在赛后也表示:“西班牙的传球和组织比我们要强,所以他们创造出了比我们更多的机会,但是我们有布冯,保证了我们没有因此而(在120分钟内)输掉比赛。”

  其实,不仅仅是在12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即便是进入点球大战之后,布冯也在尽自己的全力挽救蓝衣军团,他在第4轮奋力扑出古伊萨的点球,实际上差点就将两队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只可惜迪纳塔莱随即射出了一脚连业余水平都算不上的点球,彻底葬送了意大利人的希望。

  从比赛的结果来看,布冯在和卡西利亚斯的较量中输掉了比赛,但事实上,整个意大利,也只有他一个人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而且他还曾一度为意大利保留了晋级的希望。因此,这位30岁的老将在赛后显得有些茫然,对于失利,布冯显得很无奈,“我不认为我们在场面上落后于西班牙,但是到了点球决战,结果就真的很难说了,只能说西班牙人这一次的运气比我们要好。”至于还会不会继续留在意大利阵中,布冯表示,他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再为意大利足球做出贡献,“不过我以后还会不会出现在国家队中,应该是由主帅来说了算的。”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