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欧洲杯半决赛即将开战 德国人对“逆转王”说不

  你很难想象一支进入半决赛的队伍,在它所踢的4场比赛里领先对手的时间还不到6分钟,但土耳其做到了。连续3场比赛逆转对手,如此神奇的表现丝毫不亚于上一届的希腊。但一切都到此为止了。为了胜利,土耳其人已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为伤病和停赛,半决赛他们只有14名队员可以出战。

所谓事不过三,面对兵强马壮的德国,仅剩残阵的土耳其恐难以实现第四次逆转。

  德国是一支有实力夺冠的队伍,他们有着强大整体作战意识,更拥有出色的身体。一直以来,坚韧的斗志更是日耳曼民族的象征。早在欧洲杯前,德国就被看做是夺冠大热门。但复仇心切的他们却在小组赛挨了克罗地亚一记当头闷棍,可没想却因祸得福。德国人逃过了“大热必死”的魔咒,反在淘汰赛用头球将大热门葡萄牙送回了家。获得首张半决赛门票的德国队员吹着冷气坐着沙发,看着土耳其与克罗地亚在120分钟的恶斗后两败俱伤,面对只有14人可以作战的土耳其,他们还有什么好怕的。“土耳其人学来了德国人的精神品质,他们将是一个很危险的对手”,但是“我们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实力晋级决赛”,精神领袖巴拉克喊出了德国球员的信心,更告诉球迷他们不会再像下小组赛那样,犯下忽视对手的错误。

  土耳其之所以能够连续3场比赛最后时刻险胜,与对手进攻乏力有很大关系。看看瑞士、捷克和克罗地亚的锋线就知道,要么是主力射手受伤不能打,要么就是前锋年事已高。这就形成了他们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尽管场面占优却迟迟不能一击毙敌的尴尬。但德国不同,状态正佳的波多尔斯基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已经开张的克洛泽和球队核心巴拉克都是危险人物,而施魏因施泰格的神勇复出更让德国多了一把边路尖刀,凭借强大的进攻,德国人完全可以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上场比赛,没有主帅的他们依旧可以战胜强敌,这样的表现足以说明现在的德国队是一支成熟的队伍,球员对比赛形势的阅读能力和掌控能力都是土耳其人所不如的,更不用说技术了。

  赛前有媒体将本场比赛比作精神之战,的确土耳其人不缺精神,他们是能上场踢球的队员。手中只有14张牌,恐怕“土皇帝”特里姆手指没动,勒夫已经知道他要出那张了。阿尔达、图兰和队长尼哈特的伤停对球队的技战术发挥是个巨大的打击,而后防线更是到了无人可换的境地。尽管赛前特里姆宣传土耳其本场将打攻势足球,但他扬言要让第三门将打前卫的做法,不知道是奇招还是昏招。

  两队在边路上的“拜仁”对决会是球赛的一大看点。前两场比赛表现出色,曾经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土耳其右前卫大阿尔滕托普,将在边路面对自己在拜仁队的队友——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能够擅守的大阿是土耳其反击战术的关键,但此役面对进攻更为出色的“小猪”和拉姆,他的方式任务会更重一些。

  残阵土耳其还能完成第四次逆转?不,德国人不相信,除非14能够大于23。

  今报实习生黄志伟

  预计比分2∶0或3∶1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