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浐霸 > 最新动态

德比叫得响巅峰难回 榜首战申花陕西红黄满天飞

  “申花是冠军——申花是冠军!”

  虹口足球场沸腾,尽管说比赛并不精彩,甚至说得上“完全不精彩”。

  尽管没有五年前那些身价百万的外援、没有了五年前的帽子戏法,甚至申花队连国脚都没有动用,但是有一个现实一如既往——在这么一场德比之后,申花队再次踏着老乡的身躯攀升到了联赛的榜首。


  本报记者 陈敏

  德比,红黄牌会老友

  “什么是德比?”赛后一位教练说道,“红牌和黄牌的数量就能验证德比。”

  昨天晚上,申花的对手是一支来自西部的球队,有人称他们为“陕西队”,有的称为“西安队”。但是唯有在虹口,他们的名字叫作“国际队”,有一批身穿篮白色球衣的球迷在高高的看台上呐喊。这个方阵的人很少,以往都是安排给客队球迷的,而这次,他们的成员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暂且,我们在这儿就把成耀东的这支球队称为“国际队”,唯有和申花这个名字碰面时,这个名字才具有意义。国际队的客场球衣是一片黄色,黄土高坡的颜色,但这丝毫没有改变比赛的气氛——9张黄牌、两张红牌,无止境的推搡还有满地打滚的球员。

  就在出场之前,两队的球员还惺惺相惜,互相勾肩搭背地寒暄着打着招呼。这个场景,仿佛回到2005年初春飘雪的康桥,当时三家沪上俱乐部的老总王国林、吴冀南以及黎家信笑容满面地对“德比”下定论——“德比”都是兄弟。

  时过境迁,“德比”还是“兄弟”——加上“相残”。

  老实的中国香港球员吴伟超都受不了了:“他们当着裁判的面推我,把我推倒……起来了,再推倒。”不过他还是咧开嘴笑了,他在第25分钟利用一个角球力压陕西队防守球员,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重重地砸进了网窝,让球队获得领先。而在上半时临近结束的时候,又是他逼迫国际队的前锋姜晨再次获得黄牌从而被罚下场。

  作为中卫,他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在5年前,那个最佳球员是把衣服一甩的意气风发的中锋张玉宁。

  进攻、防守,双方似乎更多地在局部实施犯规与报复。几乎一两分钟,就有犯规诞生,然后形成死球,无论主队、客队还是两队的球迷,都对主裁判很有意见。

  随后郑科伟又因为两张黄牌被罚下,申花门前一度风声鹤唳。申花队的左路成为了国际队猛攻的对象,李毅、王鹏、维森特不停地冲击着,而刚刚在国家队打入一球的孙祥没有进入大名单也没有来到球场。

  第85分钟,申花队再度发动反击,忻峰贸然上抢没能断下来球,马丁内斯和姜坤形成二打一的局面,本场比赛屡次错失良机的马丁内斯横敲给姜坤,后者假动作晃过赵作峻的防守,点球点附近拔腿怒射,皮球应声入网……

  这时候,才定下心来,申花算是赢下来了。即使如此,也是一场惨胜。

  2003年,不可复制的巅峰

  “恭喜吴指导和申花队……”

  成耀东和吴金贵两人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分别是紫色和白色的衬衫,两位中年人在5年后的会面,依旧带着上海人固有的客道。

  5年来,吴金贵在申花沉沉浮浮几次,而成耀东在漂泊的国际队一待就是五六年,不经意间成为了带队时间最长的教练。没有什么铁打的营盘,两家俱乐部都先后更换了东家,球员也是进进出出。“郑科伟、杜威、孙吉、于涛,那边是王云、李彦……还有谁么?”一位球迷在看台上指指点点。

  “马丁内斯。”

  “那个是一世,现在都三世了!”

  那些百万美元级别的球员仅仅存在于球迷们的记忆中,那场国际受伤的左后卫成亮如今在申花踢了快80分钟,那时申花的大门虞伟亮正在虹口的看台上和老婆一起看球……而当初的男主角玉面郎君,迟迟不能够在辽宁队出场,几乎已经淡出了中国足坛。

  只是,但凡有“申花VS国际”以及“吴金贵VS成耀东”的牌子在,“德比”依然是金字招牌。

  对于吴金贵而言,5年前的那场德比的胜利,让申花在积分榜上从落后上海国际队2分,变为领先1分。不要小看这1分,在那一年的联赛结束之后,人们发现,申花最终竟然就是靠这1分的优势,最终压过上海国际队而成功夺冠。如今,也是这么一个状况:申花在九轮比赛后超过了国际队,成为了领头羊。

  一样的影响,但是给予球迷震撼的,只剩下这结果,而不再是那个过程。因为没有了阿尔贝茨的传球,没有了佩特科维奇的直接任意球,没有了帽子戏法,没有了李明那莫名其妙的失误,没有了奎瓦斯从虞伟亮跟前偷来的一个进球……在这场略显得粗糙的比赛中,分发了2红9黄的主裁判李玉红甚至都成为了主角之一……

  “没法比,现在的内援外援都没有那个时候的好。”吴金贵道出03年的经典德比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成耀东的话则更加露骨,“竞技水平下降,是的,因为整个中国足球都在下降……”

  德比还会继续,精彩,似乎回不去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