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欧洲杯两20号成未来之星 殷立华预言德国可问鼎

  本报记者 赵一智 白天要训练,晚上要保证睡眠,只要中甲联赛不休息,中邦的球员们是不能熬夜看欧锦赛的,但教练员们却可以不受此约束,用中邦助理教练殷立华的话说,“那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干这行的哪能错过不看?”

  作为要带队征战联赛的专职足球教练,每逢这样的国际大赛就等于得到了难得的“进修时间”,通过研究比赛来学习国际足坛当前最先进的战术理念,以求学以致用,融入到自己的队伍中去。

殷立华就是本着这样的动机,在每晚夜深人静时打开电视机的。他笑着说,自己面前从不放啤酒、薯片之类的夜食,也从不邀请谁来陪自己一起看,因为自己的身份不是球迷,看比赛不为娱乐,而是为了业务。

  殷立华不仅每晚比赛的实况转播都不落下,而且白天还要抽出时间来看比赛重播,在他看来光看一遍并不足以研究透一场比赛的所有细节,所以“反刍”欧锦赛已经成了他每天白天的习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看下来,葡萄牙、捷克、德国、荷兰、克罗地亚等几个队都给殷立华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认为这些球队代表着现代足球的发展方向,其中葡萄牙队的技术代表着一种球员本身的天赋,不是中国球员短期内能学会的,而捷克队的“速度加拼抢”则是他今后有意要灌输给球队的一种战术思想。

  虽然在被要求预测今年的冠军时,殷立华总是以“足球场上偶然因素太多,不太好预测”来挡驾,但德国队强调整体化的打法显然还是令他掩饰不住由衷地欣赏,他还特地为德国1比2输给克罗地亚辩护:“不能小看德国,我记得他们往年参加各种赛事的小组赛时也经常磕磕碰碰的,但一旦进入淘汰赛却会精神大振,今年这支德国队明显攻强于守,如果防守处理得再好点,没准能打出好成绩。”

  另外,德国和荷兰两队的两个“20号”(被球迷称为波尔蒂的波多尔斯基和阿弗莱)则是本届欧锦赛殷立华最看好的两大未来之星,“我看球只认号,记不住名字,总之他俩很有灵性,而我也一直很偏爱这样的队员。”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