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与俄罗斯明晨对决 两个冤家再次狭路相逢

  明晨2时45分,欧洲杯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将火爆登场。在小组赛中,西班牙曾经兵不血刃地以4比1战胜了俄罗斯,这是双方在本届大赛中第二次碰面。从双方的历史交战纪录来看,西班牙明显占优,如果加上此前不久的小组赛那场,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战8场,西班牙队5胜2平1负。

此番在半决赛相遇,俄罗斯队已经表示,他们不会在一个地方连续失败两次。新“沙皇”阿尔沙文更是表示:他会和自己的队友一起拔掉这颗“牙”,带领俄罗斯继续前进。

  球队状况

  西班牙:主力后卫恐缺阵

  战胜意大利后,西班牙队回到了驻地因斯布鲁克开始备战同俄罗斯队的半决赛。周一,阿拉贡内斯照例让主力们连同打了半场的法布雷加斯和卡佐拉一起放松,只是简单做了些恢复性训练,而古伊萨在内的替补球员则打了个小型队内对抗赛。下午球员们各自去与家人会合,不过这次有些不一样,球员们被要求在夜里21:00之前回到旅店,一反之前赛后可以在外留宿的规定。进入淘汰赛以后,阿拉贡内斯手里的准绳也在慢慢收紧。

  连番恶战之后,球员们如果得不到充分休息,很难继续发挥出最佳状态。眼下与俄罗斯的交锋迫在眉睫,有消息说阿拉贡内斯将临时变阵让一些体力透支的球员休息,尤其是主力后腰塞纳,上一场他可是带着小伤踢完120分钟并罚进了点球,下一场能否首发依然是个疑问。塞纳本人已经表示:“如果届时我不在百分之百的状态,那么就应该让其他的队友出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胜利。我不会在乎个人的得失。”

  俄罗斯:想两次胜我们不可能

  尽管俄罗斯小组赛首轮曾1比4惨败给西班牙,但打完荷兰队并看了西班牙对意大利的沉闷之战后,俄罗斯队已经不害怕任何对手。主力日里亚诺夫说:“我真的很期待与西班牙的比赛,一届大赛要连胜两次对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们也必须为小组赛的失误复仇。既然我们能击败荷兰,那任何对手都不在话下了。”因伤缺阵了23日训练的比利亚列季诺夫也说:“我们不怕任何队伍,碰西班牙最好,正好让我们复仇。我是从下半场才开始看他们的比赛的,太沉闷了,激不起任何感情。西班牙非常保守,但他们打我们时倒是进攻足球。首战大败更会让我们做好准备,那场比赛我们有很多失误,这是改正错误的机会。”

  还有两个人惦记着复仇,中卫科洛金此役停赛,但他给队友鼓劲说:“比赛我看了,意大利正如我们所预料的在死守,西班牙赢球是应当的。对手?两支球队都不好打,但我们打荷兰前大家不也说荷兰不可战胜吗,现在不也被我们送回了家?关键不在于对手,而在于我们自己的表现。”

  1比4的另一“罪人”、门将阿金费耶夫很高兴有机会再次遭遇西班牙:“他们上次进了4球?这也不是我第一次被人灌4球了。全队当时都很难受,但我们从失望中恢复过来。过去一年,俄罗斯人在世界各项赛事中取得不少奖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冰球世界杯冠军。希望我们也能给俄罗斯带来惊喜,俄罗斯的美妙暑假还远没有过去。”

  球星对比

  新“沙皇”VS神猛手

  欧洲杯进入半决赛后,各支球队肯定会更加注重防守。因此,前锋的得分能力显得尤其重要。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两支球队的锋线组合恰恰是本届欧洲杯最值得期待的。俄罗斯的帕夫柳琴科与阿尔沙文组合在小组赛的第三轮开始发挥作用,对阵荷兰的比赛更是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新“沙皇”阿尔沙文近日风头正劲,成为各大欧洲体育媒体的焦点。对阵西班牙,是这对俄罗斯锋线搭档报小组赛惨败之仇的大好机会。比利亚是目前的最佳射手,很希望利用这场比赛扩大优势,托雷斯在锋线上与其的配合已经日臻完善。俄罗斯与西班牙的锋线比拼将成为两支球队最终能否获得晋级资格的关键。

  主帅比拼

  神奇教练VS白发老帅

  两名帅比拼,希丁克似乎更让人看好一些,毕竟,关于希丁克的神奇已经被广为传颂。就双方队员综合实力来说,阿拉贡内斯手中的牌肯定要比希丁克好些。在星光璀璨的西班牙阵营中,可以让这位白发老帅选择的棋子不少。队员的名气不如对手,综合实力也肯定要在对手之下,这才是考验希丁克的神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希丁克能够带领俄罗斯闯过西班牙这一关,那么他将不再是用“神奇”可以解释的,他将成为俄罗斯心中的“神”。

  俄罗斯预计首发(4-4-2):马拉费耶夫;阿纽科夫、A·别列祖斯基、伊格纳、V·别列祖斯基;季尔科夫、比斯特罗夫、 塞梅肖夫、伯格列布尼亚克;帕夫柳琴科、阿尔沙文

  西班牙预计首发(4-1-4-1):卡西利亚斯;卡普德维拉、马切纳、普约尔、拉莫斯雷斯;塞纳;比利亚、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托雷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