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2008齐聚五大联赛射手王 欧洲杯金靴花落谁家?

  英超最耀眼的球星克·罗纳尔多(小小罗)走了,德甲最佳射手托尼也走了。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正在重复多届足球大赛几乎都要上演的一幕:赛前最耀眼的明星射手最终与金靴失之交臂。

  本届欧锦赛聚齐了意甲、法甲、英超、西甲和德甲欧洲五大联赛的“射手王”:皮耶罗、本泽马、小小罗、古伊萨和托尼。

然而,随着欧锦赛四强决出,这些本赛季在各自联赛中威风八面的射手不得不黯然低头,看着欧锦赛金靴即将花落他家。事实上,除了在西班牙队打不上主力的古伊萨,其余“射手王”已经挥手告别本届欧锦赛。

  与此同时,一批赛前并不耀眼的射手浮出水面,向最佳射手称号发起最后冲击。他们是:目前有4个进球的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各打入3球的德国队进攻尖刀波多尔斯基和俄罗斯队前锋帕夫莱琴科。另外,异军突起的俄罗斯队前锋阿尔沙文目前虽然只有两个进球,但其出色的状态预示着“没有什么不可能”。

  金靴最终花落谁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球员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二是射手所在的球队最终能走多远。

  杀入欧锦赛四强的队伍分别是德国、西班牙、俄罗斯和土耳其队,从目前射手榜的排名来看,最佳射手肯定在从这四队中产生。

  不过,土耳其队队员赢得金靴的可能性比较小。虽然土耳其队3次后来居上赢得比赛值得尊敬,但整队红黄牌多,伤病员多,罕见地出现9名队员不能上场踢半决赛的局面,其能否再进一步值得怀疑。更何况,目前土耳其队球员个人进球最多的只有两个,迎头赶上机会很少。

  在目前的射手榜上,西班牙前锋比利亚目前以4个进球名列榜首,当然是金靴奖的最有力争夺者。比利亚在小组首场比赛对俄罗斯队时上演“帽子戏法”,对瑞典队时又打进绝杀的一球,他犀利的突破和充满灵气的抢点让人耳目一新。不过,西班牙队半决赛对阵俄罗斯队,比利亚面对“变脸”后的俄罗斯队肯定不会像小组赛时那么如意。

  波多尔斯基目前进球虽位居次席,但面对只有14人能应战的土耳其队,“德国战车”在半决赛上完全可以“大开杀戒”,这是波多尔斯基进球的最佳机会。自开赛以来,波多尔斯基状态一直不错,包揽了德国队头3个进球。况且,克洛泽是一名无私的助攻者,加上巴拉克和“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的妙传,波多尔斯基金靴路前途光明。

  同样有3个进球的帕夫莱琴科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阿尔沙文。自从这位天才前锋禁赛两场复出后,俄罗斯队的攻击力让所有对手胆寒,甚至连小组赛中最具攻击力的荷兰队也不得不甘拜下风。半决赛遭遇西班牙队,阿尔沙文和帕夫莱琴科领衔的“北极熊”进攻尖刀肯定要让“斗牛士”吃点苦头。有阿尔沙文令人眼花缭乱的突破助攻,帕夫莱琴科再添进球的机会大增。而且,与比利亚和波多尔斯基相比,身材高大、速度奇快的帕夫莱琴科的头球攻击力更强一些。另外,一旦阿尔沙文脚风顺,迎头赶上摘走金靴奖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当然,正如这4支队伍谁最终夺冠仍存在悬念一样,上述这些射手最终谁能笑到最后目前还很难说。更何况,最佳射手并不一定在冠军球队中产生,最佳球员也不一定就是最佳射手。而且,正如进球本身一样,荣膺金靴还有偶然性。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比利亚 | 阿尔 | 沙文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