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人气旋风强过台风 公开训练课竟然有DJ解说

  本报记者潘丽娟香港报道

  台风“风神”已于本周三在香港登陆,而昨天,香港的雨依然下个不停,当中国女排下午两点半的公开训练课开始时,气象局甚至给出了红色暴雨警报。但在香港,女排旋风的威力却强过了台风。为中国女排加油!

  将赛前训练课公开化,这是中国女排每年赴港比赛的惯例,主教练陈忠和说在众目睽睽之下训练是件好事,“有刺激作用。”他笑道。能容纳万余人的红磡几乎爆满,主办方邀请了多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前来亲眼目睹心中偶像。今晚就要比赛的中国女排昨天下午的训练量并不大,但小孩子们不停吹喇叭、敲充气棒,现场气氛犹如正式比赛一样,帮助中国女排迅速进入状态。

  有趣的是,现场居然还像正式比赛一样有DJ在旁解说,只是这位DJ专业程度有限,一会儿将张娜叫成李娜,一会儿把杨昊说成“托球手”(二传),引得粤语程度相当有水平的女排姑娘们一阵阵窃笑。

  训练之后的趣味对抗赛更是乐趣横生,由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对阵名将孙玥、张萍率领的一支中学生球队,结果副攻马蕴雯居然充当起了二传,而副攻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主打进攻,尤其是主攻手出身的张娴可谓打得过瘾,1.67米身高的她频频跳起扣杀,结果中国队狠狠欺负了一把小妹妹们,以15比3的悬殊比分迅速结束战斗。

  到达香港后,女排基本上保持一天一次有球训练的低强度,其中台风也有不小“功劳”。原来队伍本周一从宁波直飞香港时就因为台风即将登陆而被延误,足足苦等了四五个小时才起飞,等到抵达下榻酒店已是21时许。

  香港本周二上午更是高挂“8号风球”,全城学校停课上班族休假,政府出于安全考虑甚至建议所有人不要上街。尽管中国队下榻的海逸酒店距离红磡仅隔着一座天桥,但上午的训练还是被改到了下午进行。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每年似乎都和台风很有缘,去年的台风“帕布”甚至让比赛险些没了现场观众。当时“帕布”令香港天文台在首个比赛日下午挂上“8号风球”,尽管主办方已经在赛前通过电视和电台通知已经购票的观众在台风的肆虐下最好留在家里,但是仍然有数百名中国女排的忠实拥趸冒着风雨到场。

  再往前追溯,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的香港站同样遭遇台风搅局,因此这一次就有人戏称:中国女排是贵人,出门容易遇风雨。好在今年“风神”赶在比赛前就离港了,从今日起的三天比赛将连场爆满,中国女排刮起的旋风完全压过了台风。

    延伸阅读:5年后返港赵蕊蕊心情好 咧嘴大笑因老队友现身
              古巴女排赛前大送高帽 陈忠和香港低调应战宿敌
              中古女排最强阵容首度遭遇 一传发球成胜负关键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古对阵 抑制与反抑制定成败
              王一梅赞队长冯坤稳定军心 重炮手称奥运无压力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