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内教练不愿执教国足 国脚称国字号有游戏规则

  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失利了,中国足球还要继续,新一轮的中超联赛已经开始了。刚刚经过首轮八场比赛,长沙金德主帅就闪电般下岗了,而有消息传出,金德瞄上的新主帅就是福拉多。福拉多也表示,在与足协正式解约后,不排除会在中国一些足球俱乐部任教。
曾经是国足教练的招牌,福拉多再就业也许会很快,但大树底下真的好乘凉吗?

  其实除了福拉多,在联赛俱乐部中,很多主教练都是曾经大名鼎鼎的,国脚也都来自于各个俱乐部,可是跟他们在国足、国奥队相比,联赛显得更加冷酷,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大树底下不凉快。”

  福拉多要任金德主教练?

  昨日有消息说长沙金德俱乐部可能要请原国足教练福拉多任主帅,在首轮比赛过后,长沙金德迅速让原主教练桑特拉奇下岗,而他们瞄上的新主帅却是刚刚在国足下岗的福拉多。虽然国足惨败,但是福拉多却成了联赛俱乐部里的“香饽饽”,据知情人透露,除了金德队,别的俱乐部也有想请福拉多的,不过金德队一向出手大方,爱请洋教,所以胜算很大。届时,福拉多的身影是否还会出现在中国足球中,就要拭目以待了。

  国字号教练联赛水土不服

  在新一轮联赛前,最引人关注的消息恐怕就是贾秀全的突然辞职,想起去年年底国奥队中方教练组作出调整,贾秀全就闪电般地加入了河南队,而这次突然辞职同样非常快速。

  对于其辞职原因,外界众说纷纭,不过对于这棵“大树”的离去,河南建业俱乐部却没有表现出过多不舍,而是很快同意其离职,并迅速找到了外教卡西米罗。随贾秀全一起离开的还有原辽足主教练唐尧东,如今唐尧东也回到了沈阳的家中,对于个中原因,他不愿意多说,只表示自己回家是正常休假,不过他否认了业内传出的其要回辽足的消息。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贾秀全等人的离开,主要是由于其适应不了联赛俱乐部的“游戏规则”,贾秀全为人耿直倔强,不过实力有目共睹,他来到后河南队成绩有所提升,但是名气过大也给其带来了一定影响,他身上的期望值太高,这种压力越大,他对球员、俱乐部的急切要求自然就越高,双方配合上就出现一定问题,毕竟也是“打工者”,俱乐部接受不了了,最终不欢而散。

  另一个更吸引人目光的就是上岗没多久的武汉光谷队主教练朱广沪了。目前武汉光谷队排名最末,而且队员实力参差不齐,这样一个“烂摊子”朱广沪敢接手,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而且朱广沪也说出三年要让武汉队称霸中超,不过,对此许多球员表示怀疑。

  国足招牌挺尴尬

  福拉多走了,国足还需要一个新教练,选谁又成了人们关注的大事。有人说,借钱也要请希丁克,有人透露,可能杜伊会接任,更多说法是会选择一个本土教练先来过渡,然后再慢慢选择新主帅。对于足协来说,人选无外乎两种,一种是原来或者现在在国足待过的教练,一种是在俱乐部中选拔一个。但是记者了解到,对于这份“幸运”,大多数俱乐部主教练不很积极,有人直言,不愿意去国足或者国奥队。一位主教练透露,这个时候去当主教练,即使是正式任命,也很有可能结果就是过渡的,几场热身赛下来,成绩不好,可能就会很快换掉,这样名气也差了。当过渡教练更是白白耽误了现在在联赛里的位置,有那时间不如好好带队打联赛呢,让俱乐部认可,至少岗位还能保住。

  以前就曾经出现过有些俱乐部教练不愿意进国足或者国奥教练组,对外的原因当然都是不愿意放弃联赛,但是有的原因却是心知肚明的,大树底下不太好乘凉。回看历任的国足、国奥本土教练,在骂声中下课的挺多,被架到了一个位置,即使重新在联赛中上岗,很多方面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难怪一位国脚直言,国足、国奥、俱乐部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如果想将其整合,就得先整合规则。记者朱丹丹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朱广沪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