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法布雷加斯贡献两记助攻 西班牙3比0完胜俄罗斯

  本报讯3比0,西班牙斗牛士就这样将俄罗斯黑马轻松地来了个“技术性击倒”。昨天凌晨的欧洲杯半决赛,一路披荆斩棘的俄罗斯队没有表现出任何抵抗力,西班牙队毫无阻力地击败对手挺进决赛。时隔24年闯进决赛的西班牙队将和三届冠军获得者德国队狭路相逢,决赛将在6月30日2时45分进行。

  攻坚

  被动换人造就神奇半场

  这是一个属于法布雷加斯的夜晚。当阿拉贡内斯在上半场第34分钟被迫用这名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资料)组织核心换下受伤的头号射手比利亚时,西班牙队就像立即变了个队一般改变了原本略显被动的局面。

  下半场法布雷加斯完全激活了整个西班牙队,他和哈维、伊涅斯塔等人在中前场的配合如同行云流水,高速传递和频繁换位让俄罗斯人几乎在场上团团转。尽管希丁克换上瑟乔夫等进攻球员试图以搏命式的攻击改变形势,但除了两张黄牌外一无所获,西班牙队却在无懈可击的配合下开始了反击。

  第50分钟,法布雷加斯在前场巧妙分球,伊涅斯塔得球后右脚低传中路,哈维拍马杀到前点凌空推射得分。法布雷加斯在第73分钟时在中路接到拉莫斯低传后,巧妙地挑传中路,替补前锋古伊萨心领神会地赶到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阿金费耶夫轻松挑射破门。第82分钟,又是法布雷加斯从左路高速插上推传中路,席尔瓦冷静地停球、推射,冷酷地将最后一剑刺入了对手的心脏。全场比赛,西班牙射门次数以18比6遥遥领先对手,而俄罗斯队全场甚至只有一次射正球门范围。

  御守

  拉莫斯折断俄罗斯左翼

  前几场比赛里,俄罗斯的左路走廊是对手的梦魇。那条边路是俄罗斯技术含金量最高的攻击组合,后有日尔科夫犀利的插上助攻,前有西马克灵活的跑位传球,王牌杀手阿尔沙文则经常会游弋到这一侧给予对手闪电一击。

  但是昨天,这套完整的进攻体系在西班牙的右路防守面前显得毫无用处。前几场比赛被视为西班牙防线不稳定因素的拉莫斯将对手强势“缴械”,在拉莫斯强悍的身体素质面前,日尔科夫的助攻完全失效。日尔科夫只在第18分钟时才有了第一次传中,在和拉莫斯的几次直接对话中他都明显处于下风。全场比赛,拉莫斯铲断6次全部成功,解围3次,犯规只有2次。他本场61次传球,成功58次,失误只有3次,这个数据是拉莫斯在欧洲杯开赛后的最高。在拉莫斯的强悍封锁下,完全打不出层次感的俄罗斯左翼战术就此宣布“报废”。

  李文龙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布雷 | 哈维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